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连续跌停 “国有化方案”仍存疑虑

发表于:2013-02-16 08:53:00    

ST超日2月6日发布关于“11超日债”的特别风险提示,停牌40多天的ST超日2月1日如期复牌交易,因为两年亏损戴上ST帽子的超日随即遭遇连续三日跌停,市场的表现似乎对超日公布的“国有化方案”仍存疑虑:1月31日,超日方面公布控股股东倪开禄与倪娜拟将部分股权以接近净资产的价格,转让给青海国投下属的木里煤业,木里煤业持股将不低于35%,成为第一大股东,故事是否到此尘埃落定了?

超日债风险升级

从董事长携款20亿跑路到青海国投接盘,历时月余的超日危机目前是否已经安然度过?

ST超日2月6日发布的公告称,因公司2011年度亏损,且预计2012年全年亏损9亿元至11亿元,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11超日债”将自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13年4月18日)被实施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债券上市交易的决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公司在“11超日债”付息日2013年3月7日不能付息,“11超日债”交易将被采取临时停牌等措施。

国泰君安固定收益部研究主管、固定收益资产管理人周文渊认为,因超日债年报披露后将继续停牌,不建议投资者此时抄底。他在微博中表示,“倪开禄及倪娜3.7亿股中的部分股权有意转让给木里煤业(青海国投控股公司),完成后其所持股份将不低于35%,成为最大股东。ST超日债2月1日复牌,因连续两年亏损,年报披露后将被实施停牌,深交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做出是否停止上市的规定,估计ST超日债仍能流通1-2个月,不建议抄底。”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债券登记公司从1月10日起公告的标准券折算率通知中剔除了“ST超日债”,这意味着“ST超日债”已经失去了债券质押回购资格,超日债目前已经无法作为质押品在市场进行回购融资。此外,从深交所债券暂停上市规则来看,如果企业出现连续两年亏损,则该债券会被勒令暂停上市,由此看来,超日债的流动性仍然存在极大问题。

1月23日,超日在奉贤总部举行的债券持有人会议剑拔弩张,保荐人中信建投提出的两项议案因人数不够而未获通过,这次大会的无果而终令债权人感觉难以接受,一位参会的王姓债权人告诉记者:“因为地理位置等种种原因,那天来的人也不多,整个代表债券持有人的投票也不过15%。人数不够导致最后根本没能通过议案,虽然倪开禄信誓旦旦地说付息没有问题,但谁能担保?你追加个人财产担保?中信建投能够担保?”

与此同时,超日债债权人的维权行动也在逐步升级:1月30日下午,约有45名“11超日债”债权人聚集在上海证监局信访办公室,要求对超日太阳及中信建投等相关责任方进行严肃查处,并且保证债权人资金安全。债权人周先生激动地表示:“我们的要求很明确:保证投资者的个人财产安全,尽快还本付息;其次,对债券增加实质性担保,追究中介机构的连带责任。第三,尽快查封倪开禄个人资产。”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