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苏维利:做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整合者

发表于:2013-02-04 08:36:00    

新年伊始,一则超日深陷巨额亏损的消息,将合作伙伴天华阳光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上周,天华阳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维利接受包括中国经济时报笔者在内的采访,披露事件的缘由,并详细介绍天华阳光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苏维利坦言,超日和天华阳光是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超日负责上游的组件,天华阳光做终端的光伏电站,两者同处一条产业链中。天华阳光需要稳定的供应链,超日需要稳定的客户,两者一拍即合。

然而,天华阳光保证了不向上游发展的模式,而超日却没有保持不向下游发展的态势。苏维利认为,“超日以三分之一的产量去投资下游电站是较好的比例,如果比例再高,很可能就会危及企业制造端的正常运行。”

面对超日目前的困顿形势,作为股东的苏维利没有抛售所持股票。他认为通过合理处置希腊项目可以为超日解决现金流问题,而引进战略投资者,改变超日本身的股东结构、治理结构。

除了超日外,天华阳光目前的主要合作伙伴还有巨力集团、综艺股份 (60077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天威集团、中材国际 (60097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辽宁能投集团、大唐新能源、新疆兵团电力、中节能集团、住友建设、加拿大DUNDEE财团、河北电院等。但他们都不占有天华阳光的股份。

资本带来话语权。苏维利希望保持自己的中立地位,不接受任何光伏制造业公司入股天华阳光,他希望整合产业链资源,而不是被产业链整合。

  “国际公司”

天华阳光集团创立于2005年,主要在欧美国家开展绿电终端市场的绿电电站投融资与开发等工作,在欧洲、北美、亚洲等主要的光伏城市设立了十余个全资子公司,在德国纽伦堡设立光伏工程技术支持中心,在卢森堡和旧金山成立资本公司。这家“国际公司”,在光伏的寒冬里,显得不一样。

2011年初,天华阳光中国宣布成立,苏维利希望将天华在全球光伏应用领域的经验带到中国。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