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拟议可再生能源补贴上限

发表于:2013-01-31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德国环境部长彼得·奥特梅尔(Peter Altmaier)表示,德国可再生能源补贴的征税额涨幅上限应设为2.5%。

在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部长表示,该上限将确保“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EEG)的可预测性、可靠性和可承受性”。EEG征税额将维持目前的每千瓦时0.0528欧元(0.072美元),并将从2015年起每年最高涨幅不超过2.5%。

短短七年中,EEG征税额从每千瓦时0.0088欧元(0.1192美元)提高至0.0528欧元。奥特梅尔的报告显示,家庭用电价格2006年涨幅为4.5%,到2013年涨幅为18.3%。目前年度电价成本为160亿欧元,其中上网电价补贴占15亿欧元(20.3亿美元)。

然而,德国太阳能行业组织BSW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奥特梅尔的提议“不仅荒诞,在合法性上还存在疑点”。

相反,BSW表示:“Energiewende(EEG)的融资应该最终分散给更多人承担,而不是要求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站运营商支付更多。目前对环境有害的产业,例如利用化石燃料发电,应该更多地参与到Energiewende的融资中。与此同时,需要对行业特权加以限制,行业特权将行业的巨大负担转移给全体居民。”

通过对新系统延迟和削减上网电价补贴、降低获得征税额支持的能源密集型企业的数量,并呼吁该行业支持自己,奥特梅尔相信,由于电价降低,EEG征税额将致使成本节约高达5亿欧元(6.67亿美元)。

BSW相信,“EEG分配的冻结导致已存在的高度不确定性更加严重”,这将会向新的投资者传达错误信息。

德国媒体Borsen-Zeitung昨天一篇由尤利·格里克(Ulli Gericke)发表的文章将奥特梅尔的提议称为“选举策略”。该文章表示,奥特梅尔完全清楚,由于来自社会民主党、Die Grünen (绿党)和Die linke (自由党)的反对,在今年九月选举之前,他没有机会推动其提议获得议会的通过。

该文章总结道,他的前任诺伯特·吕特根(Norbert Röttgen)与去年五月被解雇,未能通过类似的提议,因此,不能确保奥特梅尔将重蹈覆辙。

BSW还指出:“消耗自己屋顶产生的清洁电力的市民掌握Energiewende的主动权,必将不会被要求为错误的政策支付费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