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道康宁和Crystal Solar宣布硅基光伏材料合作意向

发表于:2013-01-24 11:24:29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道康宁,有机硅、硅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和专注Direct Gas to Wafer™技术的太阳能创业公司Crystal Solar宣布,双方有意向发展商务合作关系,以成功地发展高性能硅基光伏电池和组件材料

        道康宁将能够为Crystal Solar研发的突破性的超薄单晶硅外延(epi)生产流程提供高品质三氯硅烷,定制硅基材料,工程及供应链方面的咨询。Crystal Solar称其创新技术功能先进,将使高效率光伏组件在降低成本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我们期待与Crystal Solar在这个新领域的合作,”道康宁太阳能事业部副总裁谭福德(Dan Futter)表示,“道康宁与太阳能及新能源行业的领先企业合作,比如Crystal Solar,不断扩展并提升自己在光伏产业链中供给料和硅基材料供应商的角色。道康宁相信创新材料是应对当前光伏行业挑战的关键,降低成本,提升系统性能,帮助实现太阳能比传统能源更具竞争力”。

        “我们很荣幸能与道康宁合作,共同发展高效率光伏组件,使其生产成本低于$0.5/W,”Crystal Solar首席执行官 T.S. Ravi说,“道康宁享誉全球的质量及能力一定能帮助Crystal Solar显著扩展生产足迹”。

        道康宁开发提供贯穿整个光伏产业链的材料和应用,从进给料供应到组件生产及安装。发挥在硅行业70多年的专业经验,道康宁致力于帮助实现更强大,更可靠的光伏系统,并快速达到平准化发电成本。

        Crystal Solar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创业公司,它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法(CVD)研发了集成“direct gas to module”生产流程。这个突破性的技术被称为Epi Thin-SiliconTM技术,它用40微米晶圆取代传统的180微米晶圆,从而实现85%的硅用量节省。这个技术使现有水平的生产和投资成本降低达50%,由此,将为全球范围内实现有成本竞争力的太阳能发电铺平道路。

        该公司拥有世界级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实现规模化生产。该公司于2011年获得了美国能源部四百万美元的孵化合同用于使用该技术的超薄(~40微米)晶圆、电池和组件的商业化。该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一条试验线来展示实际的生产可行性和产出率,预计将于2014年实现量产。

        道康宁公司提供增强性能的解决方案,满足全球25,000多家客户的不同需求。作为有机硅,硅基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道康宁通过 Dow Corning® (道康宁)与XIAMETER ® 品牌提供7,000多种产品和服务。道康宁公司是一家由陶氏化学公司和康宁公司均等持股的合资公司。道康宁一半以上的销售额来自美国以外地区。道康宁的全球业务积极响应美国化学理事会发起的“责任关怀”倡议。该倡议旨在通过一套严格的标准,提高化学产品与工艺流程的安全管理水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