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年关:内乱下的利益对抗

发表于:2013-01-21 09:10:15    

索比光伏网讯:一封指责履新不久的CEO金纬经营糟糕并要求其下课的公开信,来自于自称是尚德员工的人;紧接着,某媒体曝出收到了一份由尚德前任和现任高管联合制作的调查报告,是针对董事长施正荣涉嫌转移资产掏空尚德的。目前,事件仍在持续发酵。

市值从上市之初的49.22亿美元跌到如今的1.49亿美元,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STP.NY,下称“尚德”)正在以不断揭老底的极端方式做着最后的挣扎。

“5.7亿美元的可转债到期的时刻,即今年3月,应该会有结果。”卓创资讯光伏行业分析师李祾譞向《华夏时报》记者预测。

两封举报信接连公开

施正荣和金纬或许都没有想到,作为尚德的创始人和职业经理人,此前类似于白帝托孤和临危受命的关系,会因两份举报报告而戏剧性地变味了。

1月14日,一封来自于自称是尚德员工的公开信,炸在了年关临近的光伏行业上空,该信披露了外人难以得知的尚德内幕,并要求相关部门审查刚于去年8月15日上任的CEO金纬的工作能力和财务状况,呼吁让金纬“下课”。

公开信以大篇幅披露金纬掌舵下的尚德没有离春天更近,反而越来越远。指责金纬这样一个既不懂光伏产业、又不懂技术的“空降兵”正在以“败家子”心态,想让尚德电力控股子公司无锡尚德破产,以达到将高债务和大量闲散工人的“包袱”甩给地方政府和银行的意图,与此同时,最终达到让在纽交所上市的尚德电力“无债一身轻”的目的。

1月15日下午,尚德媒体关系副总裁龚学进对本报记者称,他是在网络上看到的那封信,目前公司正在对其进行评估核实,如有结果会及时公布。而对于CEO金纬是否知晓此事,龚学进表示,金总正在外出差,未在公司。

正当所谓的内部员工对金纬进行“逼宫”之时,时隔一天,媒体便曝出关于公司创始人施正荣涉嫌与香港辉煌硅科技投资(香港)公司(下称“香港辉煌”)关联交易,进而转移资产掏空尚德的消息,香港辉煌的实际控制人是施正荣自己,而颇为戏剧性的是,这是尚德前任和现任高管联合制作并发送给某媒体的调查报告,该媒体称是在1月收到的此报告。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