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赛维LDK近期财务概况及运营发展浅析

发布时间:2013-01-21 08:56:00

自2011年开始江西赛维LDK(以下称“赛维LDK”)公司受到受欧洲债务危机,德国、意大利等相继大幅缩减光伏装机补贴等造成的全球光伏产业萎缩、欧美对中国光伏进行反倾销以及中国国内光伏产业产能过剩等影响,销售业绩屡创新低,股价也因此长期保持在低于1美元的低位。直到2013年第一周,受到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暂缓及中国国内光伏行业装机量大幅提升、示范工程项目的不断开展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以及自身企业状况的改善,赛维LDK才因连续30天收盘价高于1美元,避过了此次在美退市的危机。

但股价回升并不意味着其各方面都已得到明显改善,截止2012年三季度:其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仅为1.119亿美元,但仅2012年到期债务就有约20亿美元,负债总额更是达到了近250亿人民币(数据来源:财报),严重的债务问题,短期负债为主的负债结构,较高的违约风险等都是赛维LDK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文将结合赛维LDK最近的财务数据以及公司与行业的最新状况对其近期财务及运营状况做简要回顾及展望:

  一、财务概况

  1、收入不断下跌,连续亏损六个季度

赛维LDK自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收入明显下滑,至2012年一季度收入下滑至2亿美元后有所回升,但至2012年三季度,其总收入依然保持在4亿美元以下。

其毛利收入总额和净利润的走势情况与总收入的走势基本一致,自2011年二季度开始出现亏损,毛利率2012年第三季度为-11.2%,而去年同期为-3.6%。这一毛利率在行业中不算是非常好,此前公布三季报的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的毛利率为9.9%和-5.9%.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分布式实践 | 弘元携手中车打造“零碳工厂”

全球减碳加速推进,工业生产“节能减排革命”如火如荼。去年,弘元为中车戚墅堰车间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供货约5.9MW,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年度发电量可达约600万度,为中车戚所车间的生产持续提供清洁的生产能源,助力零碳绿色生产车间的达成。

弘元光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绿色能源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赛维LDK近期财务概况及运营发展浅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