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的补充声明

发表于:2013-01-1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张松)报道:近日,国外媒体seekingalpha报道称“天合光能低价出售光伏组件或将宣告破产”(点此查看相关报道)引起中国及海外媒体广泛关注。 

2012年1月11日晚,天合光能发布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的补充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近日,有个别海外投资者通过微博发表对天合光能运营情况的不符合事实的分析与预测,经部分媒体脱离上下文的摘要转载,引起了公众及天合有关业务合作方的关注。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对事实进行了澄清,并本着透明、合规、负责的原则,向利益相关方提供以下补充信息:

天合光能不存在140亿美元的表外负债。该数字是对天合光能与长期战略合作伙伴2008-2011年间所签硅料、硅片采购合同的误读,根据的是相关合同签订当时的市场价格和采购量的统计数字。随着过去几年硅料、硅片采购价格的大幅下降,天合光能与相关战略合作伙伴方达成了按照市场价格调节的变动价格机制,采购数量也会每年商谈调整。以上不构成表外负债,因此不会对我们造成资金压力。

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资金状况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融资能力与流动性健康。在2012年的前9个月,公司累计完成银行贷款还款续贷金额5亿美金,并且新增短期贷款约3亿美金,这说明公司有良好的再融资能力。截止到2012年9月30日,公司获得批准的短期贷款及贸易融资的银行授信额度总量达20亿美金。在公司9月份的财务报表中,有7.8亿美金的短期贷款(包括可转换债券),这些短期贷款会在未来的一年内,而非数周内到期。短期贷款到期时,在银行批准的信用额度内,公司能够完成还款续贷,所以我们能够保证公司营运现金和流动性的需求。

天合光能感谢利益相关方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并将持续通过创新、合作和全球化发展提升综合实力,期待2013年下半年能够实现盈利,并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