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京瓷连续三年荣获日本“防止全球变暖活动环境大臣表彰奖”

发表于:2013-01-1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京瓷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京瓷”)位于日本福岛县的福岛棚仓工厂开展的环保活动以及社区公益活动,日前荣获日本环境省颁发的2012年度防止全球变暖活动环境大臣表彰奖。
该奖项由日本环境省为促进环保活动而设立,自1998年设立以来,每年都向为防止全球变暖做出显著贡献的个人或团体颁发奖项。京瓷自2010年已连续三年荣获该奖项。

照片:230kW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照片:和“绿色帘幕“(京瓷福岛棚仓工厂)
京瓷福岛棚仓工厂的230kW太阳能发电系统(左)和“绿色帘幕”(右)

京瓷福岛棚仓工厂一直致力于各项环保活动。尤其在去年的东日本大地震之后,除了积极开展增设太阳能发电系统等一系列节能措施外,还开展了环保教育巡回讲座等社区公益活动。这些环保活动得到了高度评价,经当地政府推荐,今年再度被授予“对策活动实践部门”的环境奖。
福岛棚仓工厂厂长中西利明表示,此项奖是我们一直以来与社区居民保持良好沟通的结果,也是所有员工为防止全球变暖做出不懈努力的结果,感谢社区民众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感谢工厂所有员工及家属们的积极参与与全力配合。

具体的活动内容:
1.节能措施
在生产厂房的屋顶安装了1,830块太阳能电池。发电量达230kW(相当于57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量),可满足工厂约6%的用电需求。另外,还通过空调用电管理装置,在夏季和冬季的用电高峰期减少了10~30%的空调负荷。
2.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沿着工厂办公楼的侧面墙壁栽种了苦瓜,蔓延面积达53m×4.5m,这些苦瓜有效遮挡了夏日强光,使建筑物表面的温度下降了12℃,不仅降低了空调负荷,还激发了员工们的环保意识。
3.节水措施
通过安装节水型水龙头以及将压缩机所排出的冷却水回收利用于草坪灌溉,有效节省了水资源。
4.减少汽油的使用
为了减少汽油使用量,降低污染,将大部分的公司专用车换成混合动力汽车。
5.社区公益活动
自2005年起,每年都面向社区的利益相关者开展CSR报告会。并且,从2007年起,开始在当地小学开展环保教育巡回讲座,由福岛棚仓工厂的员工向当地的孩子们传达环保的重要性。至今已在该地区的56所小学开展了此项活动,共有2,404名学生参加。
6.森林保护活动
在工厂后山的森林开展了修枝间伐、清除杂草的义务活动,共有50名员工参与了活动。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
  • 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图标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
  • 索比光伏网-微博-图标>
  • 索比光伏网-搜索-图标
  • 索比光伏网-返回顶部-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