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陆将祭“双反” 潘文辉:转单来了

发表于:2013-01-09 10:25:00    

太阳能电池大厂昱晶(3514)总经理潘文辉指出,中国大陆预料最快2月中旬将会对美国、欧盟及南韩提出反制“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行动,将垫高各国输往中国矽料(Poly)成本,为台湾上游矽晶圆及中游太阳能电池带来涨价及转单双重效益。

潘文辉并透露,昱晶也持开放态度,推动与其他公司进行合并,目前也正在接洽中。但他强调合并之路没有急迫性,会慎选对象,并评估整并效益。潘文光也一改保守态度,认为台湾太阳能产业从首季起将朝不会继续流血输出,产业更趋健康之路前进。以下访谈摘要:

问:如何看待新日光并旺能?

答:合并这件事如果能变的更好,当然是件好事。站在同业立场,我们也给予祝福。

问:昱晶有与同业接洽合并吗?

答:有啊。但目前不便说明。其实也不一定非要不可,昱晶所持的原因是不排斥。比如比现在的状况好、带进很好效益,没理由拒绝。

新日光与旺能合并,坦白说对昱晶并没有带来急迫性压力,昱晶迈向整并之路,我们是乐观其成。

问:昱晶去年年终突然接到美国、日本及大陆来的急单,可否说明是什么原因?

答:日本急单主要是日本太阳能提供年度奖励,中国部分则应是积极扩大内需,至于美国订单,研判是大陆计划在2月针对美国及欧盟对大陆太阳能产品祭出双反(反倾销、反补贴),美国太阳能终端客户认为产品低档有限,提早备料。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