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能30亿资金神秘出境路径

发表于:2012-12-31 08:56:00    

又是一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好戏。

明处,两年时间,超日太阳能把30多亿融资得来的现金,变成了应收账款、预付款和存货。暗处,所谓的海外非关联方客户中,第一大欠款方乃超日太阳能第四大股东的海外资产,而更多的欠款方,和超日太阳能海外投资公司是生意合作伙伴。

就在超日太阳能开始大举海外投资的2011年,就有投资者质疑超日太阳能涉嫌向海外转移资产,综合其资产质量严重下降,将其发行的债券内部评定为垃圾债。

这个猜测暂时无法坐实,但是,不争的事实是,超日太阳能上市两年以来,先后通过IPO和发行债券募集资金30多亿元现金,如今换来的却是躺在账上的30多亿巨额应收账款。

如今,国内只有上市公司被质押的股权,再质押融资,便是传说中的一张羊剥几张皮了。业内人士表示,超日太阳能在抽调这最后一张骨牌前,其股权质押价值或许可以参考股票市值,但揭掉其羊皮时,连账面价值或成本法估值都靠不住。

真相正在靠近。

超日太阳能30亿资金神秘出境路径

  投资者质疑超日涉嫌向海外转移资产

2010年,超日太阳能上市,当年年末数据显示,资产负债率为31.31%,这一数字,在2011年年末,变成了56.40%。

一年时间,发生了什么?

首先,不可否认,这一年光伏行业由盛转衰,大环境低迷。

这一年,超日太阳能启动了IPO之后的第二轮融资计划——发行债券,同时超日太阳能开始大举对外投资。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