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解析光伏逆变器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发表于:2012-12-26 10:19:32    

索比光伏网讯: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光伏发电以其特有的资源优势成为新能源应用的重要选择。目前,尽管受欧美“双反”调查影响,我国光伏行业发展遭受挫折,但是,随着国家一系列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国内光伏市场有望复苏并获得新的市场机遇。在光伏行业发展迎来新转机的同时,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也将从中受益,市场需求将随之不断扩大。

在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抢抓新的发展机遇之际,来自业界主流的光伏逆变器厂商、新能源产业先锋艾默生网络能源的产品技术专家,结合目前光伏行业发展现状,对光伏逆变器市场新的发展动态和需求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欧美“双反”在给国内光伏行业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逆变器市场会有什么变化?

2012年对国内光伏行业来讲非常关键。欧美“双反”调查给长期实行“两头在外”发展模式的中国光伏产业带来近乎致命的打击,很多光伏企业因此陷入了困境甚至倒闭。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器件,光伏行业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其市场发展动态带来明显影响。

为了应对欧美“双反”带来的冲击,我国政府在近期内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以期从根本上改变光伏企业长期依赖国外市场发展的弊端,支持光伏企业平稳度过危机。在这些扶持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国内光伏市场有望实现大规模开启,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将会得到较大增长,这会直接刺激逆变器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扩大。

业界相信,目前国内光伏行业的低迷只是暂时的,在内外因素的影响下,国内光伏行业正在经历一个重大的历史调整期,从中也正孕育着整个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值得一提的是,欧美“双反”都是针对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并不对逆变器构成实质影响,但国内的刺激政策却是刺激了整个产业链的需求。因此,对于光伏逆变器而言,各项扶持政策所带来的市场需求完全是新增市场。

光伏逆变器在满足需求时面临哪些全新的应用挑战?

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光伏发电建设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对逆变器产品的功能设计、性能发挥也带来了更多考验。为实现电网稳定、可靠的运行,光伏逆变器作为太阳能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必须能够保证所输送电能的质量以及整个电网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