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发布

发表于:2012-12-19 14:42:04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黄河上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木联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光伏电站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成果正式对外发布。

光伏电站管理信息化趋势日益明显

这项研究成果具有在线实时对光伏电站进行数字化监测和对关键设备运行效率、故障发生率等主要指标进行分析和评价的功能,是我国实现光伏电站数字化和智能化统一管理的首个技术平台,该成果目前已经在当前世界最大规模的青海省格尔木光伏电站一期工程(20MWp)以及青海乌兰(50MWp)和西藏桑日(10MWp)等光伏电站成功应用。

“这项研究成果不仅可以为光伏电站一线建设者和生产者提供智能快捷的信息处理,还可以为企业和政府在项目管理和产业政策制定等方面提供最基础的信息依据。”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常务副院长、国家风电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民浩表示。

有助于光伏电站快速信息处理

据了解,光伏电站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主要包括光伏电站生产运行管理系统、光伏电站数据采集软件、光伏电站标识系统编码软件、光伏电站KKS编码体系编制规则、光伏电站生产运行指标体系等。

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小平表示,当前,我国大型光伏电站的特点是,占地面积大,组件、逆变器品类众多,标准不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且光伏设备启停不同于风电和水电,需要更多的运维人员。因此,光伏电站的快速信息处理和故障分析更显重要。

“成果的应用实践证明,该系统可以远程监视逆变器运行状态,进行故障分析,通过颜色标识、简单清晰分析追踪故障原因。这个系统是光伏电站信息快速处理的有效工具,大大加快了电站的故障分析速度,方便运行监测人员快速定位故障,弥补了原有监控系统的不足。同时提高了电站的综合发电效率,保证电站的安全生产和标准化运行,积累了大量经验数据,有利于促进电站进一步优化设计。”他说。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