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大门开启!

发表于:2012-12-19 14:45:19    

索比光伏网讯:从2011年10月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商SolarWorld要求对中国75家相关企业展开“双反”调查开始,中国光伏产业长期“两头在外”的尴尬局面就已经拉响了警报。这种对外依存度高达90%的“不自主”状态在欧美挥动贸易保护主义大棒以及印度的贸易壁垒下,一下子陷入了泥潭。据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勃华透露,预计2012年中国光伏专用设备的订单将减少80%以上。

分布式成政策新宠

然而,中国的光伏产业并没有像悲观者所说的那样成为“弃儿”。国家政策在这一特殊时期表现出了绝对力量,出台一系列政策也足以体现出国家发展光伏的坚定信心。

国内政策东风频频吹动,国内光伏市场也应势而动。英利首席执行官王亦逾表示,2012年英利在国内的组件销售比例已经上升到38%,而这一比例去年尚不足6%。

在目前国内光伏市场推进较为艰难的时期,分布式光伏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光伏业内无不将期许的目光聚焦于此,但事实上,国内分布式光伏发展之阻力依然不容小觑,中国进入分布式光伏发电方式还任重道远。东部沿海地区的发达省份有可能成为分布式光伏极具潜力的市场。这些工商业聚集的地区对电能的需求很高,地方政府也相对富裕,有足够的财力支持,同时,这些地区已经具备了先进电网设施。

小试并网之牛刀

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称《意见》)一出,即在行业内引起巨大反响。“欢迎、支持、服务”的六字表态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向分布式光伏企业抛出的橄榄枝。目前,该《意见》发布已近两个月,各地电网公司也已经相继开始了分布式光伏的并网工作。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分布式光伏并网存在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达成曾表示:“对于光伏上网难这个老问题,近期出台的政策尽管较为明朗,但只是原则性的,仍然需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的配套。”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