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u ProSun主席称中国光伏产品对欧倾销类似兴奋剂作弊

发表于:2012-12-18 09:03:15     来源:PV-TECH
欧洲光伏制造商联盟Eu ProSun主席,SolarWorld副总裁Milan Nitzschke日前发表言论,称中国倾销的光伏产品对欧洲太阳能市场而言是服用“禁药”。

        英国光伏协会(BPVA)主席Reza Shaybani日前组织欧洲光伏调查的利益相关方在伦敦召开辩论。今年9月,以SolarWorld为首的EU ProSun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诉讼,称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伤害了欧洲光伏产业。

        Nitzschke在发言中将欧洲太阳能市场上的竞争比作环法自行车赛。他称中国政府对制造商的补贴就像环法骑手服用禁药以提高比赛成绩,这对其他参赛选手而言十分不公。

        尽管没有中方代表出席,但阿特斯太阳能欧洲部门的董事长,兼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AFASE) Gregory Spanoudakis作为反对方发表了意见,坚称中国制造商并没有非法倾销。

        Spanoudakis对英国光伏协会的成员说,“世界上没有一个产业不受或多或少的政府补贴,但补贴并不意味着无偿资助。”

        Spanoudakis认为Nitzschke误解了事实。他表示Nitzschke列举的高昂补贴中不但有政府拨款,还包括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借贷。他认为如果这些也被认作中国制造商接受的补贴的话,那所有国家都有类似形式的补贴。

        “惩罚性关税将推迟市电同价这一目标的实现时间。”他表示。

        Nitzschke同意在欧洲市场发展初期,中国制造商确实在推广太阳能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但他同时强调目前中国制造商的产品售价已经低于成本30%到50%。

        “欧洲制造商无法与之竞争,没有人能承受赔本生产”他表示。

        Spanoudakis仍保持乐观,“利益相关方都乐意开展对话”他对PV-Tech表示,“大家在讨论中都有坚持各自的偏见和态度,如果我们能撇开这些开诚布公的对华,我相信一定能有建设性结果。”

        Spanoudakis总结道,“我们能影响(中国)政府吗?我们相信一定程度上可以,但是我们必须先开始建设性对话,让相关政府机构看到我们共同寻找解决方案的诚意。”

        Shaybani表示,“欧洲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市场,而对华双反对欧洲市场影响重大。虽然在欧盟范围外,英国市场也会受此影响,我们将对此高度关注。”

        应该光伏协会的会议包括20位委员和6位嘉宾。会议还讨论了英国能源环境部负责补贴的官员Alasdair Grainger日前对能源法案的更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