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马凯来江苏调研光伏产业

发表于:2012-12-09 00:00:00     来源:新华社
索比光伏网讯:12月6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在江苏调研并在无锡召开光伏产业发展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期间,马凯先后深入到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徐州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等光伏企业考察,仔细参观生产车间和基地,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江苏光伏企业注重技术创新、采取各种措施迎战行业困难的做法表示赞赏。马凯说,光伏产业是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国的优势产业。当前光伏产业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不是不可克服的。中央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我们要坚定信心,找准症结,共谋对策,共渡难关,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光伏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应对困难和挑战、开拓市场特别是国内终端市场是根本出路,调整结构与技术进步是关键环节,规范秩序是重要基础。政府要搞好规划,制定标准,健全法制,加强监管。光伏企业要加快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李云峰代表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我省光伏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光伏产业是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不但产业规模较大,已形成从硅材料及硅片、光伏电池及组件到系统集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而且关键技术有所突破,具有相对竞争优势。目前,我省光伏产业的省内市场逐步扩大,实现了三年光伏并网发电400兆瓦的目标。我省将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扩大市场应用,优化企业经营发展环境,鼓励支持企业重组,加快产业调整升级,促进光伏产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

财政部、工信部、商务部、银监会、电监会等部门,河北、江西、青海等省发改委以及部分光伏企业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专题汇报。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