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黄鸣炮轰江苏质监局 或向中纪委举报(图)

发表于:2012-12-05 09:13: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最近两个多月以来,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一直在忙活一件事,那就是向行业潜规则开炮,近日在德州太阳谷黄鸣又开炮了,这次他将炮口指向了江苏省质监局。是什么让黄鸣与同行结下这么大的梁子?话还要从今年的6月说起。

2012年6月1日国家正式下发太阳能热水器惠民补贴申报细则,提交时间是6月4日,后因有200多家企业报名延长至6月6日。数量如此众多的产品从派工生产、运输到安装、调试再测试,工作量巨大,时间根本不够。时间太紧,众多企业纷纷叫苦不迭。

黄鸣在其博客中写了一篇文章《质疑40亿惠民补贴“检测门”》提及一台太阳能热水器的检测,从制样、送样、报检、到出据报告需要经过极为严谨、科学的检测过程,而且(光照要达到一定条件)必须满足检测周期的要求,天气条件适合的情况下,一份正规的、有效的报告至少需要5至7天时间。黄鸣认为,仅仅太阳能热水器一个单项的得热量检测就需要在特定的天气情况下,通过辐照数据,检测其得热量均值,而且晚上还要检测其热损,这都需要时间。当然还要看这个检测单位的级别、规模以及检测设备的条件,任何一家检测单位的检测能力都是有限的,不可能一次检验几十款太阳能产品。

江苏省质检院在第一轮惠民补贴过程中,江苏企业中标型号超过总型号的一半,有些企业竟然获得全系列产品报告,进而通过能效补贴审查,这是一种怎样的“高效率”?

正常情况下,近百份检测报告按正常流程至少需要1至2个月时间(这还不包括检测不合格复检的时间),此事在整个行业内已是尽人皆知,众多专家更是震惊,但大部分人和企业明知也噤声,因为怕得罪人。

黄鸣炮轰江苏质监局 或向中纪委举报

2012年10月15日,皇明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质疑江苏质检院联手日出东方伪造检测报告,涉嫌骗取国家节能惠民产品补贴,在业内引起震动。

10月28日,江苏质检院发表声明,承认为日出东方出具的检测报告违反了补贴申请“第三方检测”要求,时间填写出现错误。对于这两点问题,日出东方回应称与企业没有任何关系,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保留向江苏质检院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10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质检总局将责成江苏质监局对“骗补门”认真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