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黄金走廊”聚光光伏的春天(组图)

发表于:2012-11-29 10:33: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世界地图上,在纬线以外每个大陆都存在直射辐照度较高的地区;这些所谓的阳光地带市场地区,阳光充足,空气干燥;在以下地区都可见到:南非,大部分中东和北非,印度大部分地区,中国许多地区,以及德克萨斯、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等美国西南州,拉丁美洲部分地区,欧洲最南地区和澳大利亚沿海地区。

对于阳光地带市场地区,其太阳能发电的潜力在很大程度上还未被利用,但随着太阳能行业各个领域的竞相争功,这注定要发生变化。

与传统的晶硅光伏不同,聚光光伏是将汇聚后的太阳光通过高转化效率的光伏电池直接转换为电能的技术,被认为是太阳能发电未来发展趋势的第三代技术,目前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对于目前的光伏市场来讲,传统的晶硅光伏企业,大多是通过扩张产能来实现做大的。而聚光光伏则是通过创新的方式,通过技术开发实现渐进式的创新和革命性的创新,来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待成本降低后,聚光光伏也将与晶硅电池“抗衡”,发展前途不可估量。

  聚光光伏的优势

按装机容量,与常规型或平板型太阳能、硅光伏组件、聚光式太阳能(CSP)和聚光薄膜等领域相比,聚光光伏是最小的,现有的太阳能技术也是最少的。不过,聚光光伏在阳光地带市场地区有几大优势。

典型的聚光光伏组件的工作原理是,将阳光聚集在小的多结电池上,利用特殊透镜和跟踪技术跟踪白天太阳的路径;组件运行在较高的温度下,不会出现功率输出的严重下降,但这在常规光伏组件中会影响硅电池。与常规光伏和聚光式太阳能相比,相同大小的聚光光伏装置占地更少,可安装在用作农业和发电的宝贵农田上。不同于聚光式太阳能,聚光光伏需要很少的水——其在阳光地带市场地区是稀缺资源。除公共事业和大型装置外,农业、工业甚至教育行业对聚光光伏的需求正在日益增长,尤其是美国西南地区和远离电网的地区;离网型聚光光伏系统已被开发运用于印度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等地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