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成也补贴 败也补贴

发表于:2012-11-23 16:39:45    

索比光伏网讯:在光伏产业,寻找市场均衡是难以实现的追求。但过度依赖补贴,分拆上市公司和其他政治上的好处并没有挖掘光伏产业的潜力。恰恰相反,这些政策削弱了美国光伏产业自身的竞争力,削减了其在世界市场的份额,给对手留有可乘之机。

问题是如何才能把光伏产业的未来从泥沼中拉出,使其重新回到原有的运行轨道上,发挥自身优势,改变背离商业生产规律的现状,从税收政策、市场条件、监管要求和政治干预等羁绊中走出。

光伏产业一直在混乱和波动中努力寻找市场的均衡,找到自己的位置。但不幸的是,许多光伏市场参与者屡受打击。

光伏为传统商业模式的分布式能源提供了无限潜力,安装在屋顶的光伏模块收集热能为每一座建筑物提供能源。人们在提高模块的效率方面有创新技术,追踪器会追踪太阳光并吸收其能量。此外,专家发明且完善了最新太阳能技术,大大提高了太阳能设备的效率。然而,光伏产业仍像从山峰上瞬间跌到谷底一样。

美国和欧盟的太阳能业务已缩减到仅是租赁和安装中国的光伏出口产品。现在看来,政府投入光伏产业的补贴并没有带来其产业的繁荣发展,可能仅剩下政治层面的意义。

实现市场均衡需要重新审视光伏产业的政策,市场参与者要创造先决条件,使市场回归到原有秩序中,即让经营主体通过竞争和技术革新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