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 突出“两手抓”引领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2-11-12 00:00:00     来源:合肥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上午,合肥市长张庆军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高新区调研金太阳示范工程。他强调,要把握机遇,突出“两手抓”,一手抓示范、一手抓应用,推动太阳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2010年12月,高新区成为全国13个“首批光伏发电集中利用示范区”之一,合肥金太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太阳公司”)全面负责合肥金太阳示范工程建设、运营及后续项目申报工作。目前,已完成一期14.2兆瓦、二期10.3兆瓦项目,开展了三期30.81兆瓦项目的建设,并正在进行四期项目申报。

在金太阳示范工程屋顶光伏电站子站,两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屋顶上,一块块倾斜22度角的深蓝色太阳能电池板排列整齐。张庆军实地考察了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实施、设备运转及光伏发电流程等。随后,张庆军来到金太阳公司集中控制室和展示室,通过视频监控察看分布在不同地点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子站的数据及运行情况。

在听取了企业及相关部门汇报后,张庆军指出,当前,太阳能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抓住阶段性机遇,坚持不懈地抓好太阳能光伏企业的引进、创新和扶持工作,突出“两手抓”,即抓示范、抓应用,引领带动产业加快发展。要尽快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出台针对性政策,促进我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张庆军强调,太阳能光伏电站一次性投入大、收益期长,但收益相对固定。要针对这一特点,进一步创新商业模式,推动已建电站实现资产证券化、未建的特别是分布式太阳能开展金融租赁。金太阳公司作为推动合肥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行业分工细化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把握自身定位,拓展业务范围,结合增资扩股等商业模式创新,逐步走向资本市场。

“滨湖新区的几大文化建筑要带头建屋顶光伏电站、在巢湖湖面上也可架设太阳能板……”张庆军还就屋面资源协调、出台补贴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