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被曝要求债权人签“流氓”协议

发表于:2012-11-07 09:08:00    

目前,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维LDK)宣布彭小峰卸任公司首席执行官,昨日(11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赛维LDK总部的行政大楼,彭小峰已经从6楼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办公室搬离,佟兴雪正式入驻。分析人士认为,赛维LDK国有化之路已经开启。

不过,负债累累的赛维LDK,要实现国有化重组,道路依旧漫长。昨日,记者采访发现,赛维LDK要求债权人签署债务 “打折”协议,拟按债务的30%~50%还款。一家光伏上游企业已经向江西高级人民法院起诉赛维LDK。

不过,关于“打折”还款协议尚未获得赛维LDK方面的确认。

  赛维加速债务处理

赛维LD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办公室位于行政大楼6楼的601,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办公室在隔壁602。昨日上午,记者在赛维LDK行政大楼6楼看到,佟兴雪的秘书已经搬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办公室前台办公。佟的秘书告诉记者,彭小峰主席已经不在该办公室办公,目前佟兴雪总裁搬进了首席执行官的办公室。

巨额的债务显然是赛维LDK重组之路上的最大障碍,如何扫平这些障碍,显然是新任CEO佟兴雪遇到的巨大挑战。

赛维LDK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0.8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266.76亿元,负债率为88%左右,负债与产权比率达到7.4。如果按欧美的公司会计准则,赛维LDK已资不抵债,目前已接近破产,或需要重组。

记者从相关债权人了解到,赛维LDK为了减少债务压力,向前来要债的公司要求债务按不同的比例“打折”支付,有50%拦腰减半的,也有还40%的,甚至还有还30%的。

公司新近采取的“打折”还款方式,有不少债权人无奈签下了协议。

昨日中午,记者在赛维LDK门口遇到了正准备离开的杭州中环化工设备有限公司销售部副经理郭荣华。郭荣华说,赛维LDK欠他们公司工程款只有几万元,赛维要求他签一个“5折还款”的协议。“只有签了协议,赛维才会答应想办法筹款还债;如果不签,这笔债只会这样一直拖欠着,不知道何时还。”

郭荣华最后只有签下这份协议,用他的话说,签了还有一点希望能要回一些款,不签的话,只怕会无限期拖欠。郭荣华称,协议文本目前由赛维LDK公司方面保管。

像郭荣华这样打5折还算好的,据另一个机械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赛维LDK欠他们公司的工程安装款40万元,赛维LDK要求按4折来还款,同样要签协议,他们如果不答应,还款同样遥遥远期。

这都是一些小公司的小额款项,数额巨大的公司一般对此不予理会,但是想要债,同样是没有结果。

广东一家光伏上游企业在赛维LDK的货款接近1亿元,在多次讨要无门的情况下,这家公司日前已经将赛维LDK告上了江西高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