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双反”后欧洲光伏认证与市场准入情况

发布时间:2012-11-02 09:17:07

索比光伏网讯:VDE是德国电子电器信息协会,VDE主要的工作、相关的组织包括:科学与技术学会、医学科学与技术学会、开展一些技术的研讨会,负责一些德国国家电工标准的制定,还有一个跟我们行业密切相关的电工产品的测试和认证,也就是说光伏产品的测试和认证;另外,文献的出版。主要是指:技术的文献。还有对科学和技术进行促进,因为它有相关的工作和组织。

VDE在光伏领域中的主要工作大概有3个方面:

1.光伏产品的技术及测试标准化。

实际上IEC的很多标准可能开始上来的时候德国过来的比较多,这个季老师可能也知道一些。

2.光伏系统的技术及测试标准。

3.VDE有一个认证测试院,只做光伏产品和光伏系统测试。

VDE光伏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及文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领先的,因为德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在全球范围来说,尤其是在应用的角度来说还是走在比较前列,所以相应的标准化工作也走在前列,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到这个上面去查一下。

占用大家几分钟时间介绍一下VDE的简单情况。

接下来切入组委会交给我的话题,关于光伏产品如何进入欧洲市场的一些相关的要求。

首先,我们要知道光伏产品进入欧洲市场要满足基本的法规要求。也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CE,CE实际上严格来说对大多数产品来说是一个自我申明,不是一个第三方认证。作为光伏产品,应该是属于自我申明的范畴之内。整个欧洲经济区为了这个产品能够在这个市场流通领域当中能够比较方便,它的原意是这样子的,能够大家比较方便的流通所以就搞了一个《CE法规》。《CE法规》从目前来说是一个强制性的符合标准,贴有CE标准的产品说明它申明了,它的产品符合相关的CE指令,并对该产品造成的人员、动物及其它方面的损失负有责任。对于绝大部分贴有CE的产品其并非是产品性能的质量标准,CE指令的符合性主要通过其产品满足相关的欧洲协调标准来体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双反”后欧洲光伏认证与市场准入情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