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组件价格持续下滑 复苏信号似乎近在眼前

发表于:2012-10-31 14:42:26    

索比光伏网讯:据市场分析机构IHS iSuppli最新发布的光伏市场追踪报告透露,产能过剩、价格下滑以及全球主要市场增速放缓,这些将继续导致今年全球光伏组件市场维持萧条现状,预计这一状况或许将持续至2013年下半年才会有所缓解。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光伏组件产业营收(包括晶体硅和薄膜光伏组件)首次下跌至66.3亿美元,而第二季度营收额为71.4亿美元,跌幅达7%。而此前第二季度光伏组件产业营收上涨2个百分点,第一季度组件产业营收则为70.3亿美元。

据预计,今年光伏市场将进一步下滑,第四季度产业营收可能将降至66.2亿美元,2013年上半年产业营收将持续下滑态势(正如以下数据所示)。预计明年第二季度产业将有所复苏,到第四季度最终将“收回失地”,营收额或将反弹至70.6亿美元——仅略高于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额。

2012年——四季度市场增长 价格无法维稳

如果第二季度德国装机量没有出现激增,从而推动光伏市场整体上涨,那么全球光伏组件营收或许将进一步下滑。因此,第二季度全球光伏装机量达到8.2GW,而去年同期装机总量为4.9GW,涨幅达68%。需求量激增暂时缓解了光伏电池及组件价格的跌幅。

尽管如此,随着第三季度欧洲与亚洲市场需求量有所放缓——尤其是中国光伏市场,价格再次承受重压,尤其是八月份。在此期间,第三季度整个光伏组件价格供应链受到冲击:硅片价格下降11个百分点,组件价格则下跌14个百分点;电池片与多晶硅价格均暴跌17%。

IHS首席分析师 Stefan de Haan表示,历经第三季度的平淡之后,预计第四季度全球装机量将小幅上涨,增至8.7GW,从而使年装机总量突破31GW,而2011年装机总量为28GW,涨幅达11%。即使如此,IHS认为,需求量上涨不足以避免年末价格进一步下跌。自2011年年初以来,光伏产业产能持续过剩,而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带动全球光伏产品价格下滑。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