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获输“国资血” 起死回生

发表于:2012-10-31 14:59:00    

命悬一线的赛维LDK再度迎来继续生存下去的转机。

10月22日,赛维LDK发布公告称,公司10月19日与有江西新余国资背景的江西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恒瑞”)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据该协议,恒瑞同意购买赛维发行在外股本约19.9%的股份,购买价为每股0.86美元,并受限于股权购买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包括180天的锁定期。

受此巨大利好消息影响,10月23日,赛维LDK在纳斯达克的股价跳跃得尤为耀眼,开盘即暴涨,截至收盘上涨21.13%,报收0.86美元。而就是这只股票,今年2月以来一路下跌,从6美元跌至1美元退市警戒线以下。

  “输血”效果待察

事实上,此次恒瑞入股已经是新余市政府今年以来第三次对赛维伸出援手。今年4、5月间,赛维就以硅片、组件等产品抵押给政府,以获近亿元资金,化解燃眉之急;7月12日,新余市政府会议决定,将赛维偿还信托贷款的5亿元缺口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根据此番协议,恒瑞同意购买此次增发前赛维发行在外总股本约19.9%的股份,购买价为每股普通股0.86美元。

按当前总股本1.34亿股计算,此次收购股份涉及金额约2293万美元。而每股0.86美元的价格较赛维19日收盘价溢价21%。收购完成后,恒瑞将持有赛维LDK约16.59%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不过,2000多万美元对于赛维LDK而言无异于杯水车薪。其财报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赛维LDK总资产64亿美元,总负债59.54亿美元,负债率为93%,相比于上季度增长4%。今年内,该公司将有20亿美元债务到期。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院沈宏文据此认为,此次援救却并不能为改善赛维营收状况带来实质性利好消息,光伏产业未企稳回升前,赛维经营状况难有好转。“目前探讨新余市政府拯救赛维是否合理已毫无意义,二者之间相互联系、相互依赖的关系决定了新余市政府出手援救的必然性。”沈宏文告诉笔者。

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王斯成则认为,此次具有新余国资背景的恒瑞入股赛维LDK,可视为民营光伏企业被国有资产融资或国有化,对扶持龙头企业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