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市场善用“汉初三杰”策略模式

发表于:2012-10-23 10:26:19    

索比光伏网讯:不难看出,“快”是企业对市场动态敏锐洞察的体现,也是企业行动力的重要体现。作为太阳能热利用行业首个A股主板上市企业,太阳雨在行业竞争中是当之无愧的“大鱼”,而唯有与“快”结合,才能在不断变幻的市场中制胜。

伴随后家电下乡时代的到来,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3个主要市场,零售市场趋于平稳,国际市场增速放缓,而工程市场增速迅猛,在3个市场中,工程市场增长最快、潜力巨大,对销售量的增长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对于未来市场发展,这里提出了“三个向上”的战略。

第一,渠道向上,即城市是未来太阳能发展的主战场;第二,业务向上,即业务向工程市场拓展;第三,市场向上,即高端定制市场不断壮大。

太阳能热利用工程技术公司专门负责工程市场的开拓,是能否在新的市场格局中胜出的关键。所以,工程技术公司必须做一条“快鱼”,对市场趋势灵敏反应,快速出击。

明确了市场发展趋势,接下来就是要找准着力点。

工程技术公司的主要任务归结起来有三个方面:订单促成、订单获取和订单管理。公司上下都应围绕这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对应的负责人要对自己的职责有明确的思路与目标,这样员工才能知道怎么干,工作才能有条理地展开和实施。海尔张瑞敏曾经说过,“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了斗志,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斗志,那些事情才难以做到。”

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汉高祖刘帮曾问群臣:“吾何以得天下?”群臣回答皆不得要领。刘邦遂说:“我之所以有今天,得力于三个人--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吾不如张良;镇守国家,安抚百姓,不断供给军粮,吾不如萧何;率百万之众,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三位皆人杰,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者也。”刘邦说的这三人就是青史垂名的“汉初三杰”。

在工程市场的开拓之战中,我们也要善于巧妙地借鉴“汉初三杰”的策略模式。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