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华阳光获得国家开发银行100亿授信支持

发表于:2012-10-22 10:53:57     作者:solarbe 来源:solarbe
    2012年10月22日,上海,天华阳光公司,一家以光伏为核心的全球性新能源开发、投资和独立电力运营商今日宣布未来4年内将获得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行)总计100亿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同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自2012年至2016年期间,双方在各类金融产品上的合作融资总量为100亿人民币(或其他等值货币)。作为国家重要的金融支持部门,国开行将发挥其资金规模大、期限长、资金来源稳定、信用等级高、业务种类全面和海外布局广等多种优势,积极为天华阳光提供投、贷、债、租、证等多种产品和中间业务的全方位灵活多样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对各类项目开发、项目投建和其后的资产管理优先予以融资支持。
  
  天华阳光将充分发挥新能源方面极具竞争力的全球项目资源、技术和团队优势,通过其独一无二的品牌/技术中立化的全球项目资源、专业化的全球资产运营管理能力,与国开行强大的金融实力相结合,实现全球范围内光伏能源资产的优化配置,创造行业收益保障,规范行业分工。双方将从技术、成本等方面有选择地扶持中国制造厂家,市场化的解决光伏制造业困局,探索从光伏制造到光伏创造之路。就此,合作双方建立了新型的跨国公司与金融集团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优质的国家金融资本同新能源终端产业的结合,走向国际,推动全产业发展,并达到多方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目的。
  
  对于双方的合作,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CEO张怡高兴地说:“在‘谈光伏色变’的今天,非常感谢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对天华阳光莫大的信任和支持!天华阳光在海外电站投融资方面已经跟国开行有了超过两年的项目层面的授信合作。此次缔结的全方位合约,开启了中国国家银行对光伏终端企业——独立的电站开发投资商和电力运营商高额度授信的先河。投资产能可以在初期扶持产业发展,而投资终端市场,刺激的是需求、形成的是高流动性的稳定收益资产,能够带动产能良性发展、并保证资金更安全的投放,此举可谓意义深远且重大!国家开发银行暨上海开行通过对光伏电站开发/运营商(即光伏终端企业)的重点扶持,直面产业终端,无疑也将为产能过剩、压力重重的光伏制造企业开辟出更多国内、国际应用市场,遵循‘专业分工、有机合作’的科学规律为缓解当前光伏产能危机提供了解决方案。我们特别欣慰地看到,天华阳光董事长苏维利先生多年坚持的‘立足绿色产业,引领优质的中国资本和服务走出国门,打造完整的中国光伏产业链,实现高端资本和服务结合的中国光伏环保事业’的理想在上海开行的大力支持下,又向前迈进了意义非凡、色彩浓重的一大步!”
  
关于天华阳光
  天华阳光是一家从事以光伏为核心的新能源电力项目开发、投融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建设及运营管理的全球性跨国企业,总部设在中国上海。天华阳光控股有限公司(Sky Solar Holdings Co., Ltd) 在天华阳光集团所属相关公司的基础上,于2009年9月完成了重组成立。
  目前,天华阳光已在欧洲(德国、捷克、希腊、保加利亚、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亚洲(中国、日本)、北美(加拿大、美国)等全球各主要光伏市场设立了十余个控股子公司,此外,天华阳光在中国常州和德国分别设有光伏产业链质量控制中心和工程技术支持中心,拥有上百名极富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为光伏工程项目的开发、运营、维护等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在卢森堡成立了天华资本(欧洲)公司,成为天华阳光在欧洲的项目投融资中心;在西班牙马德里成立了天华清洁能源技术中心,致力于可再生能源技术产品与应用的研发及推广。公司业已形成了完善、规范、高效的经营管理体系和极具竞争力的业务开发战略布局与模型。天华阳光目前已在捷克、德国、西班牙、日本、希腊等国家成功开发、建设并向客户交付或运营的多个大型空地和商业屋顶光伏电站项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