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太阳能电池厂昭和壳牌减产!宫崎二厂年底停产

发表于:2012-10-18 00:00:00     来源:精实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日本昭和壳牌石油(Showa Shell Sekiyu KK)旗下全球最大CIS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子公司Solar Frontier 16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宫崎第二工厂(年产能60MW)将于2012年年底「暂时」停止生产,太阳能电池生产将集中于核心据点「国富工厂(年产能900MW)」。 Solar Frontier表示,国富工厂于2011年2月启用量产,并于同年7月达到满载产能状态,生产的产品为转换率达13-14%的CIS薄膜太阳能电池。
 Solar Frontier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划时代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故之后计画将宫崎第二工厂作为上述新型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据点。
 据日经指出,因太阳能电池厂商之间的价格竞争激烈,导致Solar Frontier陷入苦战,故拟藉由删减固定费用(停产)来改善收益。日经表示,除上述宫崎第二工厂外,Solar Frontier的宫崎第一工厂(年产能20MW)已于2010年年底转为研究设施,故宫崎第二工厂停产后,Solar Frontier整体太阳能电池产能将自原先的980MW缩至900MW,等同减产8%。 CIS太阳能电池是一种以Cu(铜)、In(铟)、Se(硒)为主要原料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其主要特征为成本不受矽价格变动,且在阴天或面板上有部份阴影时仍可进行发电。
 除Solar Frontier之外,日本太阳能电池龙头厂Sharp在9月24日向银行团提交的营运重整计画中指出,将大幅缩小太阳能电池事业,包含计画关闭位于美国及英国的太阳能电池后段制程(面板)厂,退出欧美市场,并将出售日本3座太阳能电池厂(葛城工厂、八尾工厂、富山事业所)的生产设备,将生产集中于(土界)工厂。
 彭博社报导,根据市调机构GTM Research 16日发表的报告指出,因产能过剩、加上价格下滑,故预估未来3年内(2015年结束前)全球恐有高达约180家太阳能电池相关企业将面临破产或出售的命运。据彭博社指出,GTM太阳能产业资深分析师Shyam Mehta接受专访时表示,太阳能电池产业的过剩产能高达约3,500万kW,而此(产能过剩)恐令太阳能电池价格下滑、并迫使营运陷入困难的企业退出该市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