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与汽车的新奇旅程

发表于:2012-10-18 14:36:00    

欧美各路市场对中国光伏企业亮起黄灯、红灯,转身国内内需市场,也是举步艰难,毕竟,应用市场的撬动非一日之功。在这样的时刻,需要行动,也需要畅想。

光伏与屋顶结合,有了BIPV,BAPV等热词汇。那如果光伏向汽车看过去,又将有怎样的风景?汽车的绿色动力之旅,在给汽车王国带来环保视野与精彩呈现的同时,是否也为光伏应用市场打开了另一扇窗?当光伏撞上车,让我们尽情畅想一个新奇的世界。

  太阳能与汽车的新奇旅程

2008年奥运前夕,一辆奇怪的车出现在北京街头。这正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以太阳能为动力环游世界的交通工具--瑞士太阳能汽车(即“太阳能的士”)。这一坐骑的主人是来自瑞士的路易斯·帕尔马,他同时也是太阳能动力环游世界行动的发起者和组织者。

这辆“太阳能的士”让人震撼的是,它完全不需要一滴汽柴油来做动力,全部靠太阳能来驱动,而正是这不要油的“太阳能的士”竟也实现了90公里的最高时速。具体的动力源是这样的:50%的动力来自装载在车上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的挂车,而50%的动力需求在太阳能发电站补充。据太阳能动力车驾驶第一人帕尔马介绍,在阳光下,该车依靠太阳能电池能连续行驶400公里;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也能持续行驶300公里。

当年的“太阳能的士”无疑开创了一个传奇。历时18个月,跨越5个大洲、50个国家的环球之旅,向世人出示了一块“新大陆”。此种动力性不产生尾气和二氧化碳,能源100%可再循环性,不含任何有害物质,同时,它照样可以环游世界,其动力性能也绝不因少了汽油而有任何逊色!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