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暴利时代已过 昔日明星光伏设备厂停产

发表于:2012-10-15 09:17:12     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无锡光伏企业的日子确实都不好过,那么在上海,那里的光伏企业现状又如何呢?

    这里是位于上海浦东的普罗新能源设备光太阳能有限公司,这家企业主营业务是多晶硅提纯工艺的研发和装备制造生产制作,记者抵达该公司时,正值上班时间,然而生产车间却空无一人,设备上落满了厚厚的灰尘。车间的一角高高的堆放着几排装矿粉的塑料大盒,盒子上粘贴的标签已经有些卷曲,不过依然还能够看清2011年4月的字样。

    上海普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史珺说:我的装备是给他(光伏企业)生产的嘛,它如果生产那样已经过剩了,它肯定买装备的动力就不足了,我们前三个月,我们的订单就完成了两个多亿,但是其中后来大部分到了(2011)四月份开始就开始往后拖了。

    说起普罗新能源的历史,该公司总裁史珺还是难掩自豪之情,从公司陈列室摆放的几十种专利证书,各种荣誉称号的奖杯可以看出普罗昔日的辉煌,以往多晶硅的生产设备基本都是俄、德、日垄断,而普罗自主研发的冶金法多晶硅铸锭生产设备成本只相当于西门子法的三分之一,而投资只相当于西门子法的大概五分之一左右,因此在各路资本浩浩荡荡进入多晶硅产业时,史珺的公司利润也是出奇的好,他坦言那是一个暴力的时代。

    上海普罗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史珺称,比方说你投资一个厂,可能一年多,像切片铸锭的话一年就收回来了,我举个例子吧,就是切片,一片我就是净赚5块钱,按照这个加工费已经有50%以上的毛利了,所以很多人上,那个时候我就有一点盲目。

    吕蓬瀛是无锡光伏产业交易中心负责人,谈起当时信心满满筹建的光伏交易中心,由于出租率太低,还没开张就已经关门还是有许多心痛。

    无锡光伏产业交易中心负责人吕蓬瀛称,保守说40%的企业要淘汰,我认为很多企业自己会放弃,只能放弃,大企业也会倒,大象倒下的话,会压死很多蚂蚁的,这个里面,它的一个采购链是很长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