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瞿晓铧:抗辩光伏双反需100%努力

发表于:2012-10-15 14:56:00    

10月11日,由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光伏企业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市高新区培训中心及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太阳能光伏技术培训班”正式启动。阿特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在开班致辞中,对美国刚刚公布的对华光伏产品双反调查终裁结果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对于美国忽视客观事实而做出的裁决,阿特斯会抗辩到底,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做100%的努力。“我们会与海内外真正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企业一起,在WTO框架内,坚决维护国际贸易秩序,直到为中国光伏企业赢得一个公正合理的说法。”

瞿晓铧指出,此次美国商务部在案件调查过程中,选择一个年产能不足100MW的泰国作为替代国,与中国巨大的装机市场毫无可比性,亦从根本上奠定了裁决不公的基调。瞿晓铧呼吁中国企业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努力维护我们自身的权益。

回顾中国光伏业的历程,瞿晓铧感触良深。他说,光伏业在短短十几年中,从快速上升发展到遭遇大风大浪,曲折动荡的过程超乎很多人想象。2011年,光伏业进入大幅调整期。欧洲各国在欧债危机压力下纷纷削减补贴,美国、欧盟、印度三方依次举起“双反”大棒,中国光伏业的生存环境越来越艰难,陷入四面楚歌、三面夹击的处境。

挫折其实不可怕,这是一个行业乃至企业走向成熟所必经的过程。“此时此刻,我们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瞿晓铧鼓励大家首先要坚定信心。他说,太阳能的开发利用是造福子孙后代大事,必将给全人类带来福音,全社会都应该支持太阳能事业的发展。“对我个人而言,无论遭遇怎样的危机,我都会坚持将太阳能做下去,并且充满必胜的信念。”寥寥数语,鼓舞人心,发人深省。

对于有所准备的企业,危机的到来也孕育着发展的契机。阿特斯将进行大胆的战略转型,走科技创新之路,为下一个光伏春天积极筹备、奏响号角。

瞿晓铧同时也就中国光伏企业的未来之路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降低度电成本。光伏发电最终的目标是要达到平价上网,光伏发电成本与传统火电成本持平,甚至低于后者。无论是电池片、组件成本,还是系统和安装成本,要越做越低。

第二,企业的商业模式要转型。客户最终要的是带有交互功能的一套完整的光伏系统,如何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引发出企业由单一的生产模式向系统与服务转型的问题。

第三,光伏企业在科技上需有所突破。价格做低的同时,产品和项目也应具备差异化,拥有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保持企业长久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