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美国大选的“鱼肉”

发表于:2012-10-09 09:04: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现今,美国大选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奥巴马和罗姆尼的电视辩论正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然而,对于光伏行业的从业人员来说,或许更关心的是美国大选对中国光伏产业的影响。

2012年5月美国裁定对中国光伏企业出口到美国的光伏电池产品征收31%~250%的关税,将于今年10月宣布终裁。眼下全球太阳能产业都在对美国商务部将于10月9日公布的结果屏息以待,这一判决对欧洲和印度的双反均有指导意义,该结果还可能影响中国对美国制造商的反制贸易调查。

由于眼下正值美国大选之际,就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是奥巴马和罗姆尼争论的焦点所在。作为处于“四大惨业”之一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必定会受到美国大选的波及,对于它们的走向,业内人士十分关注。

  总统大选波及中美光伏交易

2011年10月19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简称“ITC”)公告收到美国7家企业向中国75家光伏企业提出双反起诉书。起诉产品是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电池板,理由是国内政府对光伏产品的补贴力度过大,导致美国光伏电池企业倒闭,2000多名员工失业。

奥巴马和罗姆尼

奥巴马和罗姆尼

2011年11月8日,美国商务部将发布立案公告,决定是否对中国光伏企业双反立案。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向中国新能源行业提出类似诉讼。去年10月,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以一纸长达5800页的申请书,对中国清洁能源政策措施启动“301”调查,称中国为支持本国清洁能源部门而采取的补贴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去年的“301”调查最后不了了之,而一年过后,双反调查再次袭来。

根据业界专家的分析,此次双反调查和之前的“301”调查有很多不同之处。第一是外部环境不同,目前正处在美国大选临近的特殊时刻,使此次双反调查成为一个政治筹码;第二是“301”调查结果公布后,企业还可以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但如果美国商务部对双反立案,其结果完全由美国商务部决定,其他任何组织都无法左右。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