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火力发电站和太阳能、风能等再生能源发电站将作为核电站的主要代替

发表于:2012-09-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9月12日公布了“创新能源及环境战略”草案,明确将于2040年前实现零核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的能源环境会议9月14日敲定了新的能源战略,其中写入了到本世纪30年代停运所有核电机组的目标。预计该草案将在9月19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通过。

  “创新能源及环境战略”草案的基本方针为“早日实现无核电社会”,并提出三大原则:一是核电站运转期限设定为40年,二是只启动符合原子能委员会安全标准的核电站,三是不再新建核电站。

  草案还明确,把火力发电站和太阳能、风能等再生能源发电站作为核电站的主要代替源。

  有分析指出,由于经济界和有关地方政府,如青森县政府,对去核电站方针的反对声音较强,因此日本政府下一步制定具体政策的难度很大。而在大选后,也存在新政府会修改该方针的可能性。

  据人民网报道,由于日本在核废料的处理和技术开发方面与欧美有合作,如果停止使用原子能,可能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影响。因此美英法对于日本的“零核电”战略深表担忧。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庞曼(Daniel Poneman)9月11日与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前原诚司进行了会谈。庞曼表示“日本的零核电会对美国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日方能将这‘负面影响’尽量最小化”。

  英国驻日大使9月11日在首相官邸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进行了会谈,表示很关注日本原子能政策的转变。对此,藤村解释称,“我们会努力做到不损害与英国的信赖关系”。

  9月13日,法国驻日大使也就“零核电”问题与藤村进行了会谈。目前,在日本政府内“来自零核电无形的压力”也在慢慢扩散.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