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商务部长陈德铭:欧盟不要太过分!

发表于:2012-09-11 09:41:00    

欧盟委员会宣布,针对中国太阳能板立案,展开反倾销调查,涉及金额高达210亿欧元,为历来全球涉及金额最高的反倾销调查。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5日表示,鉴于有证据显示中国产品“对区内业界的财务状造成实质负面影响”,决定展开反倾销调查,并研究是否征收反倾销税。根据程序,欧盟将向被诉企业发放问卷,给予1至2个月的答复时间。60天到九个月后作出初裁,明年年底作出终裁。

中国商务部随即表示深切遗憾,9日,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就这个问题作了回应。

陈德铭:光伏产品是全球公认的绿色的低碳的产品,而且都在推广,那么美国先对中国的光伏产品实现了双反,而且实行了惊人的天文数字的税收。连欧盟的主要官员都跟我讲,他认为他们可能疯了,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数字。那么欧盟紧跟着有对光伏产品立案。我们商务部对欧盟立案表示遗憾,也表示关切。大概最近一两天会排出一个团组,副部长带队,到德国,法国和欧盟交涉,磋商这些事情。按照世界贸易规则,按照APEC的原则,以及G20政府首脑多次倡导的,在金融危机时期,不出新的贸易保护措施。欧盟是不应该这么做。因为这既是一个环境产品,也是一个新的贸易的措施。我们会跟他们协商,这种协商是符合法律规则,我们会尽最大力量保护中国企业利益,同时我们加强国内对太阳能产品的消耗,以及对于产能过剩企业政策的调整。我们希望在跟欧盟的磋商中间中,能够共赢地解决这个问题。欧盟有很多原料和设备供应给我们,当前的这个做法,欧盟的多数做法,包括德国的默克尔总理都有表态。在欧盟建立了这个立案后,默克尔通过他的经济顾问,向我们表示她在中国的承诺不变(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访华时,曾促请各方透过对话解决分歧,强调贸易限制等保护主义并非可行解决之道)。这也是我们磋商的一个基础。根据里斯本条约,欧盟的各国已经把贸易的制定权力让给欧盟贸易委员会了,但是我觉得欧盟应该看到,当前经济危机,磋商是双赢的。如果不磋商,单方面的制裁是使双方都会受到损害的。所以我们希望欧盟能够理智地看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