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光伏反倾销关税将持续五年

发表于:2012-09-0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6日对中国太阳能板制造商疑似对欧倾销展开调查,中国警告,限制出口可能损及全球绿能部门。

以德国太阳能世界集团(SolarWorld AG)为首的一群欧洲太阳能企业控诉厂商倾销,这是欧盟执委会所调查的进口产业中,迄今最大的部门。

这群公司来自德国和意大利等欧洲联盟(EU)国家,他们说,太阳能公司在欧洲以低于市价销售太阳能板。

欧盟执委会今天说,EU ProSun提供的证据显示,产品的确“对欧盟相关产业的财务情况造成重大伤害”,执委会决定展开反倾销调查。

中国太阳能厂商7月呼吁政府反击欧盟这项调查,警告此举可能引发贸易战。厂商包括英利绿色能源、尚德电力控股公司、天合光能公司和加拿大太阳能公司(Canadian Solar Inc.)。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沉丹阳说,尽管中方多次呼吁通过磋商合作化解光能产品贸易摩擦,欧盟执委会仍执意发起反倾销调查。中方对此深表遗憾。

沉丹阳表示,限制中国电池产品,不但伤害中欧双方产业的利益,也将破坏全球光能产业和清洁能源的健康发展。

若干欧洲太阳能企业,像是负责装置太阳能板的公司说,欧洲应该欢迎从进口相关产品,因为制品使太阳能较易负担得起,极有助于欧盟27国在2020年以前达到再生能源占20%的目标。

平价太阳能联盟(Alliance for AffordableSolar Energy)呼吁欧盟执委会维护自由贸易,以确保工作机会和支撑工业成长。联盟警告,欧洲和中国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日增。

太阳能世界集团的联盟EU ProSun说,太阳能板价格从2008年到2011年下降了75%,因为中国从2004年几乎零开始扩充产能,去年产能已超过全球太阳能板需求量。 EU ProSun主张,如果欧盟征收关税,太阳能板价格还是会下跌,只是以比较平缓的方式下跌。

根据中国工业数据,中国全年太阳能产品出口值达358亿美元,去年有超过60%销到欧洲,而中国自欧盟进口的太阳能设备和材料,总值仅75亿美元。

2011年出口至欧盟的太阳能板及重要零件,总值约210亿欧元。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太阳能板制造国,占全球生产量的65%。

欧盟执委会将向中国厂商、欧盟制造商与进口业者进行问卷调查,然后向欧盟会员国建议。欧盟能在调查开始15个月内征收关税,关税通常持续五年。

欧盟2011年自中国进口的总额为2920亿欧元(3680.1亿美元),其中不到1%必须缴纳贸易保护税。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