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温家宝会见默克尔:双方同意通过协商解决太阳能争端

发表于:2012-08-30 16:51:00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德国总理默尔克8月30起正式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

    在与温家宝总理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第二轮中德政府间磋商后,默克尔称:“关于中欧企业间光伏太阳能贸易问题,希望通过协商而不是启动反倾销程序解决。”随后,在出席新闻发布会上,默尔克指出,有企业已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意见。她主张欧盟委员会和中方有关部门一起尝试通过协商沟通交流来排查这些问题,而不要启动反倾销程序,现在还有时间,最好通过协商解决。 温家宝指出,在光伏产业,默克尔谈到协商解决避免反倾销,进而加强合作,是解决贸易争端的一个重要途径,是今天政府磋商的一个重要成果,对世界也起到示范作用。

   “我们在小范围会谈中也谈到了保护主义,不可能通过保护主义解决现在的问题,最好是通过沟通协商解决。我们都需要自由贸易,都需要在对方国家找到公平竞争的条件。”默克尔说。

   “当前中德、中欧合作都要围绕提振信心,让人民看到希望,不要搞保护主义,而要深化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温家宝表示。


    默克尔访华除了来拿大订单外,此行她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那就是说服中国领导人继续购买欧洲垃圾债券。最新消息显示,她已经成功得到承诺。

    温家宝和默克尔会谈结束后,中德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计划扩大贸易规模,温家宝还表示,中国愿意在全面评估风险的前提下继续购买欧债,中国将加强与欧盟、欧洲央行的沟通,帮助欧盟国家应对债务危机。而作为回报,默克尔表示,德国不计划就太阳能产品的进口起诉中国,将进一步谈判。声明发表后,欧元上涨14个基点。

    另外,中德双方30日在京签署了《空客中国总装线二期框架协议》等10余个合作协议,涉及航空、汽车等多个领域。签署《工银租赁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A320系列飞机采购协议》,订购数量50架,合同金额大约35亿美元。温家宝总理和默克尔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