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信部发改委召开应对光伏产业贸易摩擦座谈会

发表于:2012-08-30 16:46:52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为推动我国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联合指导中国光伏产业联盟于8月24日在京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应对国际贸易摩擦、规范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等事宜,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会议。中国光伏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座谈,围绕“如何应对国际光伏贸易摩擦”的主题,对近期欧美对我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国光伏产业抓住国际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发挥我国产业配套完善、制造业发达及劳动力成本等优势,通过加快创新、提升技术、降低成本,形成了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也为推进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促进全球绿色能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与会代表指出,欧美等国对中国光伏产业提起反倾销、反补贴的指控不能成立,也会对其本土光伏上下游原料、设备等产业的发展以及光伏发电安装、集成应用等产业造成不利影响,应当尽快纠正这种损害双方共同利益的做法。

    下一步,在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将组织中国光伏企业积极应对国际贸易纠纷,同时与国外企业、行业组织及政府部门加强对话沟通,力争消除误解,达成多方共赢,共同促进国际光伏产业的发展和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应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