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太阳能,财务拉警报

发表于:2012-08-14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继江西赛维陷入资金周转不灵的困境,大陆其他太阳能产业的经营同样不乐观。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公司(简称超日太阳)近日公布上半年财报,不但预期亏损达1.2亿元人民币(下同),更外债高筑,短期借款高逾23亿元,也让超日太阳股价从7月起一路下探。

超日太阳7月2日股价还在每股12.13元,但亏损消息一公布,股价立即狂泄,截至上周五(10日)收盘,每股只剩5.38元,市值等于腰斩。

中国经营报报导,超日太阳为大陆新兴的太阳能业者,为了寻求更多销售利润,超日太阳今年4月与大陆电站开发商天华阳光控股联手进入日本市场,开发100MW的太阳能电站,希望透过上下游的整合,拉抬整体销售。

但超日太阳的产业链扩张,也因此背负沉重债务。财报显示,2012年第1季,超日太阳货币资金仅余11.54亿元,短期借款却高达23.33亿元;此外还有6.84亿元预付款项和10.47亿元应付帐款。

庞大债务压力,让多家投资机构下调超日太阳评等。中金公司认为,2012年半年报继续亏损,若年内不能扭转亏损,其公司债又丧失回购资质,将面临很大的短期周转压力。

业界对于超日太阳的投资也不看好。报导指出,业内人士分析,电站投资的回报率平均在8%到10%,需投资10年才能回收;太阳能企业目前资产负债率都很高,多半无法负担。

分析人士称,即便超日太阳想要转手卖出也并不容易。因为受到欧洲经济拖累,加上太阳能政策补贴加速削减,投资公司、电力公司等电站买家,「不是不愿意买,便是没钱买」,太阳能电站已不如以前抢手,这让超日太阳的经营埋下隐忧。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