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OFweek视界:光伏行业每周(8.6-8.11)焦点汇总

发表于:2012-08-13 10:59: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本周中概普涨,i美股中概30指数周五收报620.29点,较上周五上涨9.6%。其中i美股中概太阳能指数周五收报170.53点,周涨幅达12.6%,领涨中概指数;i美股中概TMT指数收报623.48点,本周上涨9.3%;i美股中概医药指数本周上涨7.0%;i美股教育指数周涨幅为5.5%。

中概指数

  1、行业动态分析

  1.1、云南省宾川县签订75亿多远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近日,宾川县签订4个基础设施和太阳能光伏建设项目框架协议,投资总额达75.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30亿元,宾居镇干海子、大营瓦溪、西村3个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投资45.8亿元。4个项目的签约入驻,将对宾川县新能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1.2、总投资300亿汉能大型光伏发电项目落户新疆

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行署了解到,汉能新和大型光伏并网地面电站项目近日落户新疆新和县。汉能新和总装机2000MWp大型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计划分四期连续开发,其中2012年投资3亿元开发第一期20MWp光伏发电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发改委“路条”,已完成相关技术和政府支持性文件,具备上报核准条件,力争年内实现并网发电。

  1.3、江苏东台沿海光伏发电并网成亮点

江苏东台沿海,滩涂广阔,风光无限。充分利用沿海丰富的风、光资源,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是东台市沿海开发的又一亮点。目前,东台市沿海并网发电的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已达510兆瓦,占江苏沿海总量的35%,其中,风电400兆瓦、光伏110兆瓦,滩涂光伏电站规模全球最大。由央企中节能环保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的太阳能电站项目,国内首创立体式综合利用资源模式在全国独树一帜,央视《新闻联播》前不久曾作为沿海开发新经验予以报道。目前该项目已创造了“两个之最”:一是国内最大“风光渔”一体化电站;二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滩涂地面光伏电站。蓝天下,高高的风机叶片迎风转动;风叶下,一望无际的太阳能光伏电板熠熠生辉;光伏电板下,一湖清水波光粼粼。登高远眺,风电、太阳能、水面养殖三位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东台市力争今年建成省级新能源示范基地,“十二五”末建成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基地。

  1.4、“十二五”装机目标21GW 光伏市场规模年增600亿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太阳能在“十二五”期间的装机目标最终被确定为21GW。另外,《规划》还指出2015年水电装机容量和风电累计并网目标分别是2.9亿千瓦和1亿千瓦。对21GW的装机目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比较宽松,而这一目标的实现将为光伏市场每年“输血”逾600亿元。

点评:目前1瓦的太阳能造价是10至12元,1GW则是100亿元,按照“十二五”规划的目标测算,每年新增6GW是有保证的,因此太阳能市场规模每年将新增600亿元以上,“且随着成本的降低,新增规模可能加大,市场容量也将更为巨大。而从目前我国的太阳能产业发展现状来看,建设大规模集中电站的方式将逐渐被分布式电站取代。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