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力打造全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

发表于:2012-08-10 08:51:00    

盛夏时节,走进位于九江开发区城西港区的上海超日(九江)太阳能有限公司,一期8条200兆瓦太阳能电池片生产线有序运行,日产能已达到10万片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片是承接太阳能铸锭切片的中下游的关键产品,随着该项目的投产,使得我市光伏产业几个重要的环节正式链接成功,光伏产业向下不断延伸,整个产业链基本形成体系。

全省高度重视九江沿江开放开发,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九江沿江开放开发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指出,重点培育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其中:以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依托,形成硅料、硅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等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打造全国重要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我市积极落实相关精神,大力发展以旭阳雷迪为龙头的太阳能光伏产业,聚集了旭阳光电、上海超日、中辉特、润扬切割液、华融坩埚等20余个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超过250亿元,基本形成“硅料-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应用系统”完整闭合的产业链条,为打造全国重要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起点建设光伏产业基地

光伏产业是新能源开发带动的新兴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经过几年来的发展,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光伏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加大光伏产业发展力度,实施重大项目、培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集聚,建设从多晶单晶硅片到太阳能电池组件及配套产品的综合产业体系,呈现出龙头企业健康发展、产业规模逐步扩大的特点。2012年上半年,旭阳雷迪通过狠抓内部管理,开展技术创新,拓展销售市场,在逆势中实现较快增长,硅片销售量同比增长40%,预计九江开发区2012年实现光伏产值超100亿元。

我市在光伏产业基地规划上,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紧紧抓住产业国际资本、产业转移和技术发展的良好机遇,以产业化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应用促发展,实施“夯实硅片基础、产业向下延伸、形成产业集聚”的发展战略。“十二五”时期,力促旭阳雷迪公司扩量提质,产能达到5.6GW,带动2个产业链企业产值超过100亿元,培植一批产值30∽50亿元的“小巨人”,实现光伏产业集群发展,力争在“十二五”末产值达1000亿元,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光伏产业发展基地。

  “金太阳”融化“寒冰”

随着欧洲各国调整光伏产业政策,光伏组件价格大幅度下跌,国内光伏制造业正经历着一波又一波的洗牌和冲击。国家出台的金太阳示范工程犹如寒冬里的一轮红日,将光伏产业的“坚冰”融化。金太阳示范工程是我国促进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光伏发电技术在各类领域的示范应用及关键技术产业化的具体举措,计划在2~3年时间内实施完成。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