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半年亏损有限 成本预期下降后市可观

发表于:2012-08-10 08:54:00    

保利协鑫8月9日发布盈利预警,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录得盈利相比,今年上半年将录得约3.3亿港元亏损,比市场一些大行分析员估计为低。与美国、香港上市的太阳能公司上半年或第一季度均录得亏损幅度较大相比,保利协鑫上半年只有3.3亿元港币亏损,亏损额度相对较为有限。

太阳能产品价格在过去的两个月有逐步回稳迹象。根据下游太阳能电池组件公司预测,2012年上半年光伏市场需求依然强劲,第二季度出货量比第一季度有进一步的增长。光伏市场正在经历行业整合,许多二三线的多晶硅及硅片生产商已陆续退出市场,保利协鑫正可在未来数年扩大市场份额。中国商务部最近发起对自美韩进口的多晶硅产品作出“双反”调查,如果最终决定征收进口关税,保利协鑫将有可能进一步巩固市场龙头地位。

保利协鑫多晶硅的生产成品约为18美元/公斤,名列世界前茅。最近在美国出售的92兆瓦太阳能电站项目的盈利将在下半年入账,加上保利协鑫公布在多晶硅及硅片的生产技术上获得新的突破,相信公司在未来一年多晶硅生产成本将有很大幅度的下降,同时,硅片的转换效率和良率将会得到进一步地提升。估计公司最坏情况已过,下半年会有转机。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