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云南龙宫斥巨资抢抓机遇

发表于:2012-07-11 10:07:49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随着世界性能源危机日趋严重,发展低碳经济作为当今全球的选择,人类寻找新的能源,特别是绿色、环保、可再生能源迫在眉睫,而太阳能资源丰富,既是一次性能源,又是可再生能源。
  从世界杰出华商会和云南龙宫光光伏能源开发公司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龙宫光光伏能源开发公司紧紧抓住云南桥头堡建设机遇和云南的资源优势特点,于今年在云南昆明建设一座5万千瓦光能发电厂,该厂计划投资10亿元人民币。同时,在昆明海口工业园区新建设年产600兆瓦(CIGS)薄膜式太阳能组件电池,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一期120兆瓦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已在2011年12月破土动工。该厂建成后,将具备年生产能力可装机12万千瓦的光能发电厂。

  据了解,云南龙宫光伏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龙宫”)是一家股份制企业,目前,取得了云南省六条河流及十四级水电站的开发建设权,计划在2015年内全部投产发电。

  “云南龙宫”负责人介绍,太阳能产业更是环保产业,也将是人类未来的主导能源。而云南省地处云贵高原,全省年平均日照时数2200小时,日照时数超过2000小时的县高达94个,全年平均接收到的太阳辐射能相当于714亿吨标准煤,太阳能资源量非常丰富,可以开发储量达到75.7458%,相当于555.8769亿吨标准煤——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气候因素让云南太阳能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而该公司之所以选择在云南发展太阳能产业,除了资源和机遇的考虑,还有对全球能源形势的判断。

  “随着世界性能源危机日趋严重,发展低碳经济作为当今全球的选择,人类寻找新的能源,特别是绿色、环保、可再生能源迫在眉睫,而太阳能资源丰富,既是一次性能源,又是可再生能源;既可免费使用,又无需运输,对环境无污染。而从我国目前的太阳能产业发展形势来看,太阳能产品要想长足发展,最关键的是价格要低廉,使百姓用得起,因为,传统的太阳能光伏产品是以多晶硅材料为基材,成本高,推广难”。“云南龙宫”负责人说。

  目前,油价飚升、煤价飞涨,能源供应日趋紧张。因此,大力发展水电暨太阳能产业已迫在眉睫。《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把建设清洁能源基地作为国家对云南桥头堡建设的重要内容。“云南龙宫”正是紧紧抓住了云南桥头堡建设机遇,审时度势开展的一系列投资。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利用云南丰富的水资源,在云南的很多河流上开发建设水电站,设计总装机容量约70000kw,总投资约4亿人民币,投资回收期约6.3年。目前,该公司已投入9千多万元进行电站建设,现已建成投产发电的电站二座,装机容量8000千瓦,其余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可陆续建成投产发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