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双双降息 于光伏业无疑一场及时雨

发表于:2012-07-06 10:37:59     来源:索比太阳能网
昨日,欧洲央行见议息会议决定降息,而与此同时中国央行也决定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四年来中国央行首次启动非对称降息。而所谓非对称降息是指,一般而言,存款利息与贷款利息同步降低,利差不变,称为对称降息。此次非对称降息意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适度保护存款人利益。而欧洲央行与中国央行都选择了降息,全球宽松大戏也“渐入佳境”,而非对称降息对人民币的影响几何,还需观察。

业内人士观点

1.降息有利于光伏项目开发,有利于缓解光伏企业债务压力。

2.降息后,新能源,特别是蓄电池行业,甚至光伏行业会有重大利好,古玩,黄金也具有投资潜力。

3.降息直接利好资金密集型企业。比如房地产、光伏企业等。

此次降息距上次降息不到一个月,这种频率的降息操作在历史上并不多见,一个原因是CPI回落趋势超乎市场预期,按目前趋势七月份CPI有望回落到2%以下,为宏观政策放松提供了空间,另外经济增长持续回落也促使包括降息在内的新的适度放松政策出台。持续降低的贷款利率有利于激发贷款需求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中国央行与欧洲央行双双宣布降息,英国央行宣布扩大其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美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周四美股早盘低开,收盘纳指转涨,道指、标普挽回大部分跌幅。中概股涨跌互现,中概30指数收涨,四大行业板块涨跌各半。i美股中概太阳能光伏指数下跌1.91,成分股多数下跌,尚德电力跌幅领先,跌幅5.03%;晶科能源跌4.75%;天合光能跌3.16%。

评论

同一时间,欧洲央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的降息动作说明当前经济下滑的势头已经超出预期,往往在不得不救的时候,就是事情最严重的时候;另外,今年的任务是“稳增长”,去年的任务是“抑通胀”,所以释放流动性也在情理之中;银行少有的非对称降息,其目的是给实体经济让利,同时银行股的盈利能力在持续的降息周期中将受到挤压,所以对股市而言,消息是暂时的,改变不了股市自身的规律。

存降0.25,贷降0.31,大大利空银行,当然利好地产、保险、中小企业。月内连续两次降息表现国内经济下滑势不可挡,欧洲同时也降息,世界经济一体化进行之中。今日A股有望高开,具体到操作来讲,高开或者冲高该减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