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摩根陶瓷太阳能产品亮相SNEC上海展会

下一篇:塞尔维亚拟建世界最大光伏发电园

分享

全球光伏产能今明两年仍将过剩

发表于:2012-05-15 17:27:58     作者:Allen

来源:solarbe

5月15日,IHS光伏高级产品总监Henning Wicht在上海SNEC展会上表示,2012年至2013年全球光伏产业依旧将呈现供给过剩的态势,光伏公司的毛利也将持续下降,他还指出,欧洲尚不会效仿美国向中国举起“双反大棒”。

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已达27.6GW,Henning预计,到2016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将增长至61GW,不过在需求无法得到持续成长的背景下,2012年至2013年全球光伏产业仍将面对供给过剩的局面,产品价格仍将下跌,受此影响,光伏公司的毛利也将持续下降。他还认为,2012年多晶硅的价格可能将触及20美元每千克的低点。

业内人士预测,新兴市场光伏产业市场份额将从2011年占全球市场的7%,以平均70%以上的速度递增至2014年占比约26%。Henning表示,他未来最看好的新兴市场在南非。对于中国的光伏产业,Henning在接受和讯网访问时表示,中国的市场增长很快,但并不健康,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光伏公司不会急于通过兼并整合盲目扩张,他认为,客户关系的维护比竞争对手更重要。

2012年4月2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通知,应美国申诉方的要求,决定将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的终裁时间合并,预计终裁时间为2012年7月30日。对此,Henning认为,欧洲暂时不会效仿美国向中国采取“双反”政策。

IHS iSuppli是光伏业知名调研公司,成立于1959年,并于2005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80%的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以及167个国家的企业和政府机构使用IHS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