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李振国称光伏需要专业化才有未来

来源:索比太阳能发布时间:2012-05-15 09:21:41作者:Allen

——专访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国先生

 

李振国先生简介
44岁,研究生学历。曾任山西闻喜信达电子配件厂经营厂长、西安理工大学工厂单晶基地主任、西安骊晶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振国先生是横向磁场单晶知名专家,开发了多晶碳头料的除碳工艺,获得国家科技创新基金资助并通过验收。曾荣获“2009年度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第二届西安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萎靡、彷徨、沉闷、隐忍、犹疑、进退失据、如履薄冰、怀疑、间歇性亢奋——如果要为中国光伏产业各色人等绘一张“清明上河图”,这些“表情”或可作为卷轴底色,定能生动映衬出光伏人当下的心理特征和行为表现。
由狂飙突进、日进斗金到产能闲置、业绩雪崩,光伏业生死时速般演绎着过山车似的跌宕起伏与悲喜轮回。
对于产业的现状与前景,各方观点纷繁杂陈,莫衷一是——
产业景气度是于弱势中继续下滑,还是已经成功筑底即将反转向上?
产品价格已经跌至成本线以下,是继续强压成本血拼市场,还是转求技术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以谋取长远?
“垂直一体化”与“专业化”的模式之争,是否已经胜负分明、可以盖棺定论?
产业的整合与洗牌浪潮是否已经不可避免?将会如何展开?谁才能活到明天?

带着上述疑问,记者专访了全球知名的单晶硅片制造商、刚刚成功在A股上市的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股份”)的董事长李振国先生,以期通过与这位大学毕业至今只干过一份工作——拉单晶——的创业者的交流,拨开行业疑云,收获生存与发展的智慧。
2012年4月11日,隆基股份(601012)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全行业资金普遍紧张、融资渠道匮乏的背景下,获得了应对行业变革的主动权,其12年的专业化道路坚持由此获得了市场的肯定。于此,李振国为其多年的创业路标注上了一个漂亮的惊叹号。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李振国称光伏需要专业化才有未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