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新财富500富人榜 13位太阳能企业家入围

下一篇:阿特斯、中广核等企业签约新疆图木舒克市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分享

欧洲市场杂音再起 市场持观望态度

发表于:2012-05-10 11:07:50    

来源:solarbe.com

    由于欧洲市场受到大选影响,经济前景出现疑虑,再加上下半年主要市场将推行新一波的补助政策,使得市场出现观望态度。根据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EnergyTrend的调查显示,目前产业链中模块订单能见度到五月中旬,而电池的能见度到六月初,至于六月中下旬的订单状况,相关业者表示,目前产业环境依然艰辛,厂商仍步步为营,稍有杂音出现即影响客户下单的意愿,在上述疑虑仍未消除前,下游业者的态度仍以保守为主。
    相关厂商表示,Q2的订单至多到六月初,而Q3/Q4的订单最快要至六月中旬的InterSolar展会才会较为底定。然而受到政策变动的影响,德国和意大利市场在上半年出现强劲的需求,相关业者表示,德国市场上半年的需求有望达到3GW,然而业者也表示,由于下半年补助费率调整的幅度与上半年安装量有相当程度的关联性,上半年安装量高度成长的国家在下半年的需求将保守看待。

    另一方面,市场也传出价格出现进一步的变动,但根据调查结果,目前市场价格已经低于厂商的制造成本,除了少数厂商因商业策略针对特定客户提出极为优惠的价格外,目前市场上的价格仍旧呈现止稳的状况。另外在开工率方面,EnergyTrend的调查显示,目前主要厂商的产能仍维持在高档。从模块来看,中国主要的一贯大厂,如常州天合、晶澳、无锡尚德等,均维持满载的状况;而在电池厂方面,台湾一线大厂的产能也维持在八成以上,显见厂商仍在冲刺Q2的订单。

    但在访查的过程中,仍有厂商担忧六月以后的市场发展,厂商表示目前接单已经接近尾声,但主要厂商仍维持高产能利用率,在六月以后需求仍不明确且产能仍未降低的双重影响下,市场价格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下杀。本周现货报价部分,由于市场行情已跌破厂商的成本,厂商已无进一步降价的意愿,本周现货平均价格与上周雷同。在多晶硅的部分,虽然有买方喊出$20.5/kg的价位,但并未成交;在晶圆至模块的部分,虽然价格并未变动,但高效产品在这波行情走势下较为抗跌,厂商表示目前整体产能虽然供过于求,但假如排除老旧产能的话,高效产品的供需状况仍然较为吃紧,短期内价格走势分歧的状况将更为明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