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阿特斯、中广核等企业签约新疆图木舒克市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天山网发布时间:2012-05-10 11:58:21
    目前,图木舒克市太阳能光伏发电签约项目有5个,总装机容量达450兆瓦,年内一期建设120兆瓦。”5月8日,农三师工业局局长熊焕章告诉记者,“图木舒克市将成为南疆乃至新疆重要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基地。”

    这5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投资16.31亿元,分别是浙江正国控股集团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获得兵团第一批光伏发电项目“路条”;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正在编制可研报告;阿特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正在编制可研报告;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立项批复,可研报告编制完毕;图木舒克市荣信新能源有限公司6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中,可研报告编制完毕。

    熊焕章表示,4月26日,阿特斯集团图木舒克市1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正式签约,是2012年产业援疆的又一重大成就,它将极大地增强产业援疆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光伏产业将成为农三师图木舒克市新的支柱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图木舒克市将利用光伏电站的集聚发展,带动太阳能光伏平板、蓄电池、逆变器等一批配套产业发展,形成图木舒克市光伏产业集群。这一批光伏电站项目的投产将有效缓解南疆地区电力供应不足的局面,并将改善南疆的能源结构,为南疆地区的发展提供更加清洁的能源,促进南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华方信智能科技中标阿特斯海外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

新年新气象,开启新篇章!华方信智能科技喜迎2024年第一份中标喜报,成功中标阿特斯泰国5GW太阳能硅片生产基地自动化项目,开启新年“红运”,共赴新年征程。

华方信智能阿特斯硅片
2024-01-30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开年大礼包!阿特斯集团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获国际顶尖财团BlackRock5亿美元投资,助力全球能源业务发展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1月23日发布新闻,宣布其子公司——全球领先的光伏和储能电站开发商和持有者Recurrent Energy,与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签订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将投资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85亿元)的可转换优先股,该笔投资将占Recurrent Energy完全稀释股份的20%(经转换)。投资完成后,阿特斯集团依然是Recurrent E

阿特斯储能
2024-01-24
新疆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被查!

新疆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疆能源胡国强违法违纪
2024-01-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特斯、中广核等企业签约新疆图木舒克市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