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TM:CIGS—薄膜光伏产业挣扎的亮点

发表于:2012-04-25 08:45:07     作者:刘海明 来源:Solarbe.com

    GTM研究(波士顿,马萨诸塞州,美国)于4月18日宣布了一份关于未来全球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报告-“薄膜2012-2016年:技术、市场和生存策略”,报告指出日以下跌的多晶硅价格已经将薄膜技术推向了一个“为生存而斗争”的局面。报告还预测,全球薄膜市场价值将在2012年下降到低于30亿美元,在2015-2016年会达到76亿美元的市场。此外,铜铟镓硒(CIGS)技术在2016年将达到4GW的生产。

    报告的主要作者、GTM研究高级分析师MJ Shiao表示:“2012年晶硅光伏组件价格下降到0.87美元/瓦特,薄膜制造商必须现在更节俭,积极技术上创造性的革新,严格执行下游策略,将帮助他们在当前竞争和发展在路上生存。”

    报告指出,薄膜的市场份额,在2011年下降到11%,而在2009年高峰时的市场份额似乎20%,那时薄膜技术的成本优势提供了竞争优势。

    GTM研究预测显示,迄今为止最大的薄膜制造商一直致力于碲化镉(CdTe)薄膜光伏的生产商第一太阳能公司(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正在进行“静音”式增长。

    然而,在2011年的CIGS制造商Solar Frontier K.K.公司(日本东京)的出货量达到400MW,其中大部分来自其新的900MW的生产设施。

    该报告还建议,Miasole公司(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和台湾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台积电,新竹,台湾)可能以接近0.50美元/瓦特的制造成本在未来几年内成为领先国际市场的CIGS制造商。

    GTM还注意到,CIGS在最近两个季度已通过风险投资募集3.05亿美元,并建议大型企业增加利息,从而很快导致CIGS制造商的重大收购整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