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行业新朋友——打造知识共享与交流平台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2-03-08 10:11:53作者:索比太阳能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李默 报道)

    作为开年光伏第一展的SOLARCON China 2012——中国(上海)国际太阳能技术展览会,凭借其横跨三大洲的全球系列活动及40余年专业技术背景,已然被业界公认为光伏行业的风向标,每年的热点展望成为业内人士所津津乐道的话题,本文将从产品、技术、市场和产业等多方面,第一时间为观众提前爆料,助您透析行业动态走势、掌握第一手产业信息。


                 Source: SEMI Worldwide PV Equipment Market Statistics Report


    得益于欧洲光伏市场的拉动,中国的光伏产业在2004年以后经历了快速发展的过程,连续5年增长率超过100%。中国自2007年起已成为世界第一光伏电池与组件的生产国,但主要的市场空间仍依赖外海外需求。然而在2011年经历了欧债危机、“双反调查”、产能过剩、市场低迷、价格跳水等一系列的冲击后,中国光伏产业被认为进入了“产业寒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光伏产业后续发展的潜力仍是无可限量的,现阶段的调整可以将行业中低效、落后的生产力淘汰出局,整个光伏产业将迎来新的格局变化及市场机遇,为下一轮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时的光伏企业除了在反思市场策略、扩产模式、产品研发、供应链布局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外,也清醒的认识到整体产业结构及人力资源的成熟度不足也是关键的诱因之一,因此打造一个全方位的知识共享与交流平台实为众望所盼!

    对于每一个光伏从业人士来说,SOLARCON China 2012都是不可错过的建立产业人脉和年度充电的最佳良机。随着太阳能光伏产业的迅速崛起,SEMI已有超过500家会员公司从事光伏业务,掌握着从生产设备、原材料、到电池制造技术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通过SEMI的全球化平台,不仅能够帮助业内领头羊或发展中企业展示企业形象与品牌,及时有效的进行新产品与新技术发布,更能够帮助每一位参会者把握行业风向标、了解国际技术动态和标准走势、透析产业趋势与商机、寻求到新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资源。对于此次前所未有的产业聚会,能与包括应用材料、正泰、阿特斯、Centrotherm、Despatch、保利协鑫、GT太阳能、赛维LDK、MEMC、RENA、天威、尚德、天合光能等在内的顶尖光伏公司进行面对面交流,自然不容错过。

    除了展览及研讨会外,SEMI还倾力打造Industry Gala, China PV Night, Committee Luncheon, Golf Tournament等高端活动,为行业内人士创造交流机会,开拓无限商机,超越传统展览会,为与会观众搭建一个全方位高层次的专业平台。如何在未来一年里,把握行业走势和发展机遇,抢占新的竞争制高点,都是全球产业高层亟待思考并乐于交流的话题。作为每年展会期间的重头戏——中国光伏之夜高端聚会,将为中国及全球光伏产业界顶级人士在SOLARCON China期间,提供一次互相结识与交流的机会。我们在SEMICON China 2012 这一产业年度盛会的当晚,将以鸡尾酒会的形式,邀请新老朋友济济一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叙友谊、畅谈产业发展!

    亲临SOLARCON China 2012现场,您将得到所需的详尽解答和解决方案,更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欲进一步了解详细动态,可关注官方网站(http://www.solarconchina.org)。

关于SOLARCON China:

    SOLARCON China ——中国(上海) 国际太阳能技术展览会,是SEMI中国旗下专注于光伏制造业的高端商贸展会,每年与SEMI旗下另外两大产业旗舰展SEMICON China(半导体技术展)和FPD(平板显示展会)同期举行。2012年,预计将吸引超过2000家国际展商,50000名专业观众及150个中央及地方政府代表团参观,展位数将达到4000个,展览面积达80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借助主办方SEMI的全球性网络与深植各国产业界的渠道,SOLARCON China成为了国内唯一的全球性系列展销平台(横跨亚、欧、美三大洲),广泛获得世界各国和地方各级政府的认可与支持。其展出范围包括晶硅和薄膜电池制造业,覆盖从材料、设备、工艺和服务全方位的完整产业链,每年都吸引到国际上顶尖的供应商、投资方和采购决策者组成专业观展团出席现场,充分保障了展销效力的最大化,帮助展商建立全球合作网络,打造企业国际知名度。同期举行中国光伏技术研讨会(简称CPTIC),吸引业内高端管理者和技术提供技术与商业交流的高端平台。

关于SEMI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是一家全球高科技领域专业行业协会,为微电子、平板显示及光伏行业提供生产供应链服务。SEMI 的会员公司是未来发展的动力,为改善我们的生活提供更为智能、快捷、经济的产品。自 1970 年起,SEMI 就一直致力于帮助会员公司实现更多利润增长,开拓新市场以及应对行业普遍面临的挑战。SEMI 的办事处遍布北京、班加罗尔、柏林、布鲁塞尔、格勒诺布尔、新竹、莫斯科、圣何塞、首尔、上海、新加坡、东京和华盛顿等城市。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emi.org

关于SEMI 中国

    SEMI 中国是 SEMI 在中国的常驻机构。从1988年起,SEMI 中国就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半导体﹑平板显示、太阳能光伏、LED产业的发展,推动全球产业界与国内产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企业和政府机构在发展产业上的协调。SEMI中国提供的权威数据统计和行业分析报告涵盖了中国大陆目前半导体设备材料厂商、制造厂、封装测试厂﹑面板厂及太阳能光伏领域的第一手丰富数据和资料,帮助企业及政府机构进行产业规划。SEMI中国每年定期举办行业最高规格三大旗舰展SEMICON China、SOLARCON China、FPD China联展,以及业界学术权威高峰论坛中国国际半导体技术大会(CSTIC)、中国国际光伏技术大会(CPTIC)、中国平板显示会议(CFC),并提供一体化的资讯平台大半导体产业网和出版行业专业刊物《半导体制造》《光伏制造》。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emichina.org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与世界接轨,开拓国际视野!CHINAPLAS国际产业论坛重磅上线,享限时优惠!

与世界接轨,开拓国际视野!CHINAPLAS国际产业论坛重磅上线,享限时优惠!

AI技术迅猛发展下,我们如何才能不掉队?此时此刻CHINAPLAS 2024重磅推出“全球橡塑行业发展趋势及科技高峰论坛”,汇聚海内外权威协会专家和领先企业代表,帮助企业在逆境中找到降本增效的智能节能解决方案,助力业务增长的新方法、新技术,引导未来发展的行业新趋势。

CHINAPLAS2024国际橡塑展AI
2024-03-13
“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重塑橡塑业未来 助力“中国制造”转型至“中国创造”

“CHINAPLAS 2024 国际橡塑展”重塑橡塑业未来 助力“中国制造”转型至“中国创造”

2023年中国内地大门重开,内外双循环加速畅通,揭示中国处处有机遇。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3年经济增长达5.2%。经济复苏之下,汽车、消费电子和电子商务等领域发展尤其迅速,重拾增长势头。同时,中国制造业正在升级转型,从传统的“中国制造”转为“中国创造”,积极创新,企业在全球市场竞争优势显著提升。

国际橡塑展CHINAPLAS2024
2024-01-31
阔别六年重磅回归上海 —— 业界对CHINAPLAS的期待值已拉满

阔别六年重磅回归上海 —— 业界对CHINAPLAS的期待值已拉满

“去碳化”和“高值化”工业制造浪潮,为橡塑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一轮的黄金机遇。作为亚洲领先的塑料橡胶展,“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将全力推动橡塑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展会时隔六年强势回归上海,对于这次华东展的阔别重逢,橡塑业界期待值已拉满。

CHINAPLAS2024CHINAPLAS
2023-11-15
光伏建模:预测未来光伏电站发电能力的神秘武器

光伏建模:预测未来光伏电站发电能力的神秘武器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和大力推动,光伏发电技术已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伏建模,作为光伏发电技术中的一项关键技术,正逐渐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这里我们将简单解读光伏建模的含义、光伏建模

光伏建模PVPMCCHINA2023
2023-09-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行业新朋友——打造知识共享与交流平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