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有成获意大利16MW太阳能系统项目 估4月完工

发表于:2012-02-2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

台湾唯一从事B2C太阳能系统整合厂商有成(4949)已在全球累积逾2000个以上的太阳能系统安装案,有成近期已与台湾大型太阳能厂商合作抢下意大利16MW的大型太阳能系统项目,预计将于3月开始安装,4月完工,也因这项大型项目的挹注,可望推升有成本季营运淡季中有撑。

有成目前主要市场以欧洲为主,而德国太阳能市场去年Q4系统安装量暴冲,连带推升有成去年表现不俗,今年初以来欧洲大雪,在以屋顶型太阳能系统为主的欧洲地区,大雪无法施工,故使需求减弱,回归传统淡季。

但因为德国目前已释出将于4月1日提前下调对太阳能系统的补助,市场估计下调的幅度约在10%的水平,若以此来看,若3月底前德国气候好转,有成下游的客户为了避免跌价损失,再加上消费者也想赶上较优渥的补贴,应该会带动4月前的赶装潮效应。

有成去年全年太阳能系统安装量约70MW,今年原预估安装量在120-150MW,但因为有部份不错的大型项目挹注,今年全年安装量将以150MW为目标挺进,将会是去年的倍增表现。

有成因为由母公司出货运送到欧洲子公司需时40天的海运时间,再加上Q1为传统上太阳能系统安装的淡季,故出现单一营收与合并营收有较大落差的问题,但该公司表示,随着3-4月太阳能安装将迈入旺季,台湾母公司和欧洲子公司都加紧出货,届时单一营收和合并营收的差距将会缩小。

有成去年EPS至少有6元以上的水平,在台湾太阳能族群中获利表现算优等生,而依有成规划,将于今年3月底送件,申请转上柜交易的程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