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政府为SunPower提供12亿美元援助遭起诉

发表于:2012-02-09 12:00:00    

光伏企业SunPower近日卷入一场针对美国内务部、财政部以及海军部的官司。专门调查政府腐败的组织JudicialWatch以及美国保守党周刊杂志HumanEvents于2012年2月1日共同起诉奥巴马政府违反信息自由法案(FOIA)。

该组织指出,上诉政府部门隐瞒了几项记录资料,是关于能源部向加州光伏公司SunPower提供12亿美元政府贷款担保的,但该光伏公司债务共有8.2亿美元。JudicialWatch认为贷款于2011年9月30日发放,可能也发放给了NRGEnergy。

JudicialWatch援引信息自由法案,要求提供内务部和财政部员工Lang、Hansen、O""Malley和Miller(政府关系公司,总部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同SunPower公司或NRGEnergy公司之间的书面沟通详细记录。他们还坚持获得2010年10月14日内务部部长KennethSalazar、美国国会议员GeorgeMillerIII访问SunPower的加州里士满生产工厂的记录信息。向海军部提交的自由信息法案请求是要求获得“2011年9月30日奖励给SunPower的100,268,000美元固定价格任务订单的所有相关记录资料。”

Miller与SunPower之间的交涉成为HumanEvents杂志中多篇调查文章的主题。该杂志报道,国会议员Miller众所周知是SunPower的守卫者,该公司在他所在的区开办了一个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工厂,急迫需要获得贷款担保:贷款政策兼众议院民主党督导委员会联合主席GeorgeMillerIII为了支持贷款请求,向能源部写了一封信,并于2010年10月14日带领内务部部长KennethL.Salazar参观了该公司位于加州里士满的工厂。

JudicialWatch主席表示:“SunPower事件将使Solyndra丑闻显得小巫见大巫。像Solyndra一样,贷款是通过贿赂、贩卖权利和错误判断促成的。经过公众对Solyndra事件的愤怒反应,奥巴马政府很明显要隐藏所有详细资料,但这将成为又一次冒险的贿赂政府行为。我们希望此案能够冲破奥巴马政府的铜墙铁壁。”

三家机构均承认收到了JudicialWatch的自由信息请求,但尚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回应。

据JudicialWatch称,三家机构既没有提供相关文件也没有展示可以从信息自由请求中豁免的文件。也没有透露何时将会提供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