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威跟踪器光伏支架系统常用机械动力驱动装置介绍

发表于:2012-02-09 13:02:59    

索比光伏网讯:为实现跟踪器支架系统的追日功能,需要一套机械系统驱动光伏" title="光伏新闻专题">光伏支架面板,使其跟随太阳轨迹转动。同时跟踪器光伏支架系统要满足常规支架系统的抗风速的力学性能,还要具备一定的输出转矩来抵抗相应的风阻,来实现光伏支架及跟踪器在一定风速下的动态运行。因此不同类型的光伏系统跟踪器需要采用不同的驱动结构。现将常见的跟踪器机械动力驱动结构以及装置一一介绍。

1.回转减速器(Slewingdriver)

回转减速器是跟踪光伏支架系统常用的动力驱动之一,其主要特点是结构紧凑,能承受一定的径向和轴向载荷,以及倾覆力矩,又能传递较大扭矩,减速比大等特点。

保威光伏系统用回转减速器为包络环面蜗杆蜗轮减速机,其结构包括环面蜗杆,基座和回转支承。其中基座包括轴壳和座圈,轴壳与座圈连成一体,轴壳的轴心线与座圈的轴心线在空间位置互相垂直,环面蜗杆装置于基座的轴壳内,回转支承包括内圈、外齿圈以及嵌置于内圈与外齿圈之间的钢球或滚子,内圈固定连接在基座的座圈的一端,外齿圈与环面蜗杆啮合。

其结构图如下:

保威回转减速器采用内部全密封结构,可以达到IP65的防护等级。

该类型回转减速器除了用在水平单轴,斜单轴跟踪光伏系统上,还可以用于双轴跟踪光伏系统,作为太阳方位角方向跟踪的驱动装置以及太阳高度角方向的跟踪的驱动装置。大部分都用于方位角方向跟踪的驱动装置。

如图为保威双轴跟踪中双回转减速器结构:

2.常规二级涡轮蜗杆减速器

在水平单轴跟踪领域,减速器不需要承受较大的轴向载荷,此时可以采用传统涡轮蜗杆减速器,由于要求较大输出力矩,因此需要有较大的减速比,而采用二级涡轮蜗杆变速结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